暮景

http://weibo.com/678826424

【lifeline同人】【White Dwarf/白矮星】【21-23】

21

我再一次仔细地翻开那些资料,这已经是我第三次翻阅它们了,熟悉的字体和画面从便携式电脑面前闪过,只有七英寸大的屏幕发出的光照在我的脸上。午后窗外一片祥和,太阳烤得床单暖烘烘的,我坐在床头,再次点燃一根香烟。“等这件事结束之后,我第一件要干的事情就是戒烟。”我想着,手指翻到了Robin写给我的那封信,重新读了一遍他写给我的那些话,手指向下不自觉地划了一下,页面翻到了新的一页。

我居然一直没有注意这东西其实还有下一页!后面的部分是研究所的平面图,上面仔细标注了每层的具体名称和坐标。我激动得立刻直起腰来,看来Robin想到了我会再次回到研究所。按照地图上的标示,上次我进入研究所乘坐的是客用传送梯,Robin所在的研究所深达地下90多米,而按照地图上显示的分层,研究所下面还有更大的空间,整座建筑物像是一个倒立的金字塔。而塔尖下面是一层灰色的地带,用红色的大写字体标注着【UNKNOW】。

我手心开始冒汗了,继续不断地向下翻动着文件,更多的标注告诉我这座建筑物有一部分是纯天然形成的溶洞改造,可以隔绝信号等,一直在做着为国家军事效力的科研封闭式工作。我认真地将后面全部的信息反复看了三遍,很遗憾并没有任何提到黄衣人的信息,在一篇关于研究项目的报告中,一句话引起了我的注意。

“它们在某种程度上无法适应地球的生存环境,量产此类相关生化工具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我关闭便携式电脑的电源,手指用力地捏了捏鼻梁,现在除了回到研究所将一切查明,我没有任何其他的办法可以救到Taylor和我自己,如果我猜测的没有错,那么很有可能我和他遇到的是同一类生物,而Taylor现在离危险越来越近。

迅速地收拾好一切,我毫不犹豫地动身前往研究所。

 

造好指南针并没有耗费Taylor太多的时间,甚至说他对此已经习以为常,做个理科宅男最擅长的就是研究这种小玩意。简单地将荧光棒塞进口袋里,顺便整理了一番食物和水,Taylor就上路了。

他在这颗陌生的小星球上已经三天了,眼前的风景无疑还是那片熟悉的白色荒漠,没有任何植物,没有任何生物,偶尔有风刮过,石子之间发出沙沙的私语声,天仓星从头顶照射出的光芒在他旁边映出一个并不长的影子。“你说我要不要坐下来歇一会呢?”Taylor对着影子问,影子沉默不语地跟在Taylor身边。远处的山峰高耸入云,尖锐的山顶笔直地竖立着,一抹绿色的光从顶端一闪而过。

Taylor愣了一下,揉了揉眼睛,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在做梦。“我一定是出现了幻觉,我觉得我们必须继续上路。”他再次对自己的影子说道。

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走了多久,Taylor感觉那座山峰像是一片幻影似的远远地挂在天边,而自己就像是在跑步机上不断交替着双腿的蠢货一样,他的呼吸开始变得有点急促了,生物系统在他右臂的显示屏上不断地提醒他自己现在心率过速,他停住行走的双脚,掏出一瓶水,一口气喝光了它,水迅速地融入身体中让他感觉自己舒服了许多,接着他熟练地点开通讯系统,双手快速地敲击着文字。

【我觉得这山峰简直在逗我,我向着它走了半天也没见它离我更近。】

这次等待的时间非常短,刚走几步就收到了回信。

【我在向着研究所前进,不过他们把这个破东西建在了山里,虽然我不像你身处异星,但很遗憾我这边也没有直达车,所以我要爬上一会儿才能找到入口了。】

得知朋友现在正在和自己一起受难,Taylor觉得开心了许多,如果对方正躺在沙发上一边吃着一盆芝士球一边看B级恐怖电影,那他真的就要骂人了。

在这之后,Taylor又行进了大约一个小时不到,终于看到了与之前所见的陨石坑类似的另一个深坑,山峰藏在深坑的最深处,从上面俯瞰,整座山峰显得更加诡异。

【我走到了和之前那个陨石坑类似的另一处坑前,而那座山峰就安静地坐在坑里等着我,我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天然形成的山脉,它更像是人工雕琢而成的高塔。】

信息成功发送后,Taylor在坑边找到了一处幅度较为平缓的斜坡,坐在那里决定休息一下。脱臼的肩膀在宇航服里疼得要命,他吞下了一粒止痛药,喝干了身上带着的最后一瓶水。

虽然在坑边野餐并不是一件令人感到惬意的事,但为了之后的体力消耗,Taylor抽出了一袋即食口粮。

袋子上印着“墨西哥辣豆子”几个字,Taylor不喜欢豆子,但现在也没得选,他吃了一口,脸上露出复杂的表情。

22

找到研究所的非正式入口耗费了大约两个小时的时间,我背靠着一棵大树累得两条腿都要抽筋了,面前这个看上去像排水管的地方在苔藓的掩盖下露出了半截控制面板,我输入资料上写着的密码,接着一扇门毫无声音地在我面前打开了。

那扇门就像从排水管旁边忽然出现的一样,我深吸一口气,钻了进去。里面是只能供一个人走的狭窄走廊,走廊的尽头是一部电梯,确切地说是那种类似矿井的升降机,电梯并没有栏杆之类的安全措施,看样子这东西是备用机,而且绝对不是紧急用。

我小心谨慎地站在电梯中央部分,还好脚下的钢制地板和四周的墙壁之间空隙并不是很大,站稳后按下墙壁上凸出的按钮,升降电梯缓缓地向下移动。

我打开手电向上照去,一开始还能看到头顶的墙壁,渐渐地光也被黑暗所吞噬,我感觉自己像是滑向怪兽胃中的一粒药丸,而这竖立着的黑暗甬道就是它的喉管,升降机匀速地下滑,偶尔轻微地震动一下,大约五分钟后,我来到了研究所的紧急通道处。

就像我第一次来的时候那样,这里的研究人员身着白大褂,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身份识别卡,我趁着没人注意顺利地溜进男子更衣室,Robin的柜子在拐角尽头,但我没有钥匙并不能打开它,角落里一只巨大的洗衣袋里装着几件准备送洗的大褂,我随手抓了一件套上。

希望走廊中没有人两次碰见我,我尽力避免和过去的自己走同一条通道,绕过几个监视摄像头,来到了Robin的研究室,整洁的房间和我脑中想象的研究人员工作环境有不小的出入,这里比起研究室更让人觉得是一间白领的办公室,除了办公桌对面巨大的实验台有点出戏,要说这里是IT公司绝对不会引人怀疑,我并没有向实验台走去,那里的东西我并不认得,对我来说也没有什么帮助,按照资料上说明的内容我打开了Robin的电脑,在文件资料上输入了瓦里亚号,果不其然弹出了符合该关键词的文件夹索引。

照片上Taylor的样子看上去更像是个高中刚毕业的小孩,他举着抽奖中的奖券,笑得一脸灿烂,照片下还有一行小字。

【随行人员,无威胁,编号36。】

 

Taylor感觉自己从坡上下来走向山峰已经有一会儿了,但那座山峰就像是舞会上永远也追不到的女孩一样不断地倒退着,他感觉有点泄气,顺手捡起一颗石子用力地朝着远处扔去,愤怒和疲惫让他丢出去的力气不小,石子被大力丢出后朝着山峰的方向画出了一条漂亮的弧线,紧接着,眼前的景色像是老旧的显像管电视冒出的雪花一样,闪了两下,消失了。

Taylor愣愣地站在陨石坑中,不敢相信自己双眼所见到的这一切,面前这刺刀一般的山峰,在眼前闪了一下就消失了,接着,Taylor感觉到身后有一股莫名的视线感传来,顺着脖颈肌肤的纹理,钻进他的骨髓中,他猛地一回头,身体稍微有些失去平衡,扭身时甩动的右腿幅度略微大了一些。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顺着鞋间指向的前方,他看山峰就在他背后,带着一抹坏笑似地看着他。

“真是活见鬼了。”Taylor一边心想一边用没受伤的手臂撑起身体。他完全无法相信自己所见到的一切,“幻觉?不,这并不是幻觉,这绝对是真的,因为我刚刚还……”Taylor开始放弃内心的独白,念叨了起来。说着他扭过身,看向自己方才前进的方向,地上的一排脚印惊得他又是一身的冷汗。

布满碎石和细砂的坑里,顺着他去的方向延伸着一行深浅一致的脚印,鞋底的横条防滑花纹与他脚上套着的宇航服鞋一模一样,那行脚印清晰地向着山峰的方向伸展开来,而自己方才来时的脚印则踪迹全无。

Taylor已经完全被闹蒙了,他不知道这些究竟是怎么回事,这疯狂的山峰就像那本描写南极科考队员发现未知文明的小说一样。而自己所在的陨石坑更像是一场时间与空间阴谋的茶会,他打起精神,朝着山峰,再次出发。

23

我在研究室中无法久留,Robin随时会回来。看到同时出现在不同地点的两个弟弟这种刺激我想他未必能淡定接受。资料看得我眼花缭乱,也许这件事结束我都可以去改行当个特工或者间谍什么的了。我试图找到关于瓦里亚号坐标的相关资料,很遗憾保密系统十分完善,手指快速敲击键盘的同时脑袋还要时不时抬起来观察一下门外的动静,一位金发的姑娘从窗前优雅地走过,我心一沉,糟糕……

这位女士就是即将闯进过去的我所在的资料室的人,如果我不能提醒我自己,穿帮后果恐怕会相当之惨烈。

离开房间之前我小心翼翼地左右看了看,发觉并没有人注意我。我一只手抓着一打随手从Robin书桌上抓到的厚厚的文件塞进盒子抱在怀里,一边绕到另一条路打算和她来个正面相遇。提前阅读了地图的好处就是你可以很轻松地知道怎么走。

金发美女抱着一叠文件按照我所想的那样在走廊的拐角出现了,她走的速度有点快,正合我意,我加快步伐,在距离资料室只有5步距离的地方顺利地和她撞到了一起。

“哦,抱歉,对不起,我没有注意到。”我一边用稍微有些大的音量说着,一边胡乱地抓起地上散落着的文件将它们塞进装资料的纸箱中,金发美女也蹲下来和我一起整理地上的文件,“我也很抱歉,我走得有点太快了,没有注意到你过来。”她的声音很性感,身上还有一股淡淡的橙花味儿,我有点庆幸自己的行为了。

“嘿,你看,我刚来这里,对这边地形还不是特别熟悉。所以刚才转悠了半天都没找到自己的办公室。”我一边扮演着一位话唠的实习研究生一边故意地将她的几份资料塞进了自己的纸箱里。美女没有搭理我的话题,她只是礼貌地笑了笑,转身走进了资料室。

我抱着纸箱站在这条走廊监视器范围的死角里,如果我猜测的没错,用不了多久她就会来找我拿回属于自己的文件,然后……正在我盘算着自己的计划时,Robin从走廊的另一侧朝着这边走了过来。

糟了!千不该万不该还是遗漏了重要的问题。我迅速地转过身,朝着另一条走廊走去,我听到资料室门打开的声音,还有那位金发美女说话的声音:“你有没有看到一个年轻人,高个子瘦瘦的,棕色头发。”接着是Robin说话的声音,我朝着走廊离我最近的一个房间走去,扭了一下门把,没有锁,我转身便钻了进去。

室内亮着冷色调的灯光,看上去像是个解剖室,瓶瓶罐罐摆满了架子,巨大的解剖台上放着一只死掉的兔子,它的头和身体分离开了,我扭过头尽量不让自己去看它,解剖台对面的架子上摆着一些标本,绿色的粘稠物在瓶中不自然地扭动着。

那些东西我再熟悉不过了,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

身后的兔子发出了窸窣的响声,我尽可能缓慢地扭过头,眼前的一幕让我目瞪口呆。

 

Taylor站在山峰前,小心地向山壁伸出手,他已经围着这座山峰走了一圈,这座山峰比他想象得要大太多了,期间他被自己各种奇思妙想搞得都要疯掉了,他克制住自己想要跟Ben通话的情绪,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山壁上每隔10米左右就刻有一段文字,看不清写的是什么。

他控制住自己不要颤抖,手掌覆盖到冰冷的岩石上,那种厚实坚硬的感觉隔着宇航服的手套向他传递而来,在山峰的中间位置,有一处像洞穴一般的凹陷,Taylor实在是困惑得不行,忍不住给Ben发送了一条简讯。

【我在山峰的面前,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做到了,现在山峰的中央有一扇像门一般的凹陷,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要进去,我有一点害怕,你觉得呢?

简讯很快得到了回复。

【我现在也要怕死了,如果你知道我看到了什么。进去吧,我现在在Robin的研究所里,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找到相关讯息帮到你,不过你放心,我一直没有放弃。】

【谢谢你,我是说……我决定动身进去瞧瞧,一会再联系。】


评论
热度(4)
© 暮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