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景

http://weibo.com/678826424

【移动迷宫】Pearl【Thominho/米汤】Chaper1

Chaper1

  “Thomas,嘿!Thomas,醒一醒,伙计。”


  “哦,抱歉教授,我只是打了个盹儿而已!”Thomas惊慌地睁开双眼,第一眼看到的是面前的小桌板,还有放在上面已经黑屏的Kindle和半包饼干,Newt在距离他一个座位外的走道座位隔着Chuck将他推醒。


  “你睡糊涂了吧,我们还有半个小时就要降落了,快把你的遮光板和小桌板收起来。”Newt说完朝着前排座位的Alby拍了一下,“都醒醒可以么,先生们,难道全程只有我清醒着吗?”


Thomas挣扎着从座位上扭动了两下,廉价航班的座位真心不舒服,他一边收拾着自己手边的东西,一边朝着Newt的方向瞥了一眼。Chuck正一脸迷茫地盯着前排座位的椅子背,俨然没有清醒过来,斜前方的Alby正在唠唠叨叨地隔着空隙和Newt不知道说着什么。“所以……我说……你看……?”飞机轰鸣的引擎声还有广播里空姐通知大家即将着陆的声音混杂在一起,很难分辨他们在讨论什么。


猛灌了一口矿泉水,Thomas望着窗外湛蓝的大海,开始整理他混乱的思绪。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Thomas和Newt所在的大学社团前不久刚在一场青年电子科技产品比赛中获胜,除去那个巨大的金色奖杯以外,他们还获得了一大笔的奖金。起初大家还在讨论这笔钱是用来购买一些新的电脑替换学校中那些老爷机,还是用来分给参赛小组中的人。最终在赛后那天晚上的聚餐中,喝醉的教授一边抱着奖杯哭(查理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带领学生获奖)一边决定不但要为大家购置新的计算机,还要自掏腰包带大家出去旅游,此番言论一出,整个小组都快炸上了天,最终大家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中决定前往意大利南部的某个小岛去度过他们愉快的一周假期。


“听说他们这个机场可是建在海上的,我第一次在海上建造的机场着陆,有点害怕,你不怕吗,Thomas?”Chuck探着头,试图越过Thomas向窗外看去,可惜窗外除了一片蓝色的海水以及时不时翻滚的小小白色浪花并没有别的景色。


“别紧张,伙计,”Newt从Chuck背后轻轻拍了几下,并把他按回自己的座位,“你再挤下去,Thomas都要陷到座位里了。”他说完,对着Thomas眨了眨眼:“你和Teresa怎么样了,还在吵架中?”


Thomas向后面的座位扭头看去,Teresa正坐在距离他们大约两排之外的位置,总共十五人的小组,Teresa却偏偏选了一个远离他们的座位,原因并不像她自己说的“你们男生太吵,我要自己选一个安静点的位置”,而是有更深的含义,Newt知道这个过程,但是Thomas并不想说什么。


Newt知道他不想继续讨论,于是干脆转移了话题。飞机很快降落在小岛的机场上,一切顺利,除了Chuck实在是太紧张在飞机落地后吐了一次,一行人从机场转乘大巴再坐船,终于在当天傍晚抵达了他们的目的地。


深灰色的碎石板路像一条条丝带沿着街道四散开来,街边的房子像是刚从童话故事里抹上魔法的粉尘一样五颜六色的,每一栋房前都开满了各式各样的花朵,街边一些小汽车像是巨人的鞋子一样停在路边,往来小岛港口的白色客轮上几只海鸥愉快地唱着歌,几只鸽子蹲在即将点亮的路灯上打着盹,空气里除了咸咸的海风偶尔还可以嗅到咖啡和烤面包的香气。


“这儿简直太棒啦!!!”Gally第一个从搭载他们抵达的白色小船上冲了下来,一边开心地振臂高呼一边向前冲。


“我说你慢着点!别吓到其他的游客可以么?!还有,别跑,快回来一起帮忙搬行李。”Alby用不亚于Gally欢呼的吼声说着。


“他们俩简直了,你不觉得么?这一路啊我的天,幸亏你坐在最里面,光是听他们俩在前排讨论到底哪只球队最强我的耳朵都要出茧子了。”Newt背着自己的背包,将Thomas的拉杆箱递给他,后者轻声感谢,但眼睛还时不时地朝走在后面的Teresa看去,小组中同行的其他几个女孩儿看到Thomas朝这边看,纷纷围在一起小声嘀咕着,Teresa瞪了Thomas一眼,扭头跟其他几个女孩儿不知道开始聊起了什么。


“你们俩打算一直这样下去?”Newt不用回头看都知道Thomas在找什么,“我觉得还是找个机会说清楚比较好。”


Thomas低着头,一边假装检查自己背包的拉链一边说:“说了也白说,我们俩从五岁就认识了,这件事我也不知道该作何解释……”话没说完,队伍开始向前移动,话题也就因此被打断了,两辆小型商务车将他们带往酒店的路上Thomas只是一心地看窗外的风景。晚餐过后,教授和当地的几个朋友决定去咖啡厅叙旧,大家为期一周的自由活动正式开始。在前往泳池的路上,Thomas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几乎是面对面走过来的Teresa像是没有看见自己似地大跨步走了过去,原本想打招呼的Thomas手还举在半空中,一时间不知道是应该做个挠头的动作糊弄过去还是应该把对方一把拽回来。


“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Thomas选择了后面那种,他跟在Teresa的身后试图将对方追上,可这女孩儿像是较劲似地越走越快,两个人在走廊里像竞走一样一前一后。


终于,Teresa在某间房门前停了下来,转过身一脸生气地说:“听着托米(Teresa对Thomas的爱称),咱俩认识十五年多了,如果我真的生你的气,我早就在比赛之后就把你打晕在酒吧的厕所里了,我觉得真的需要谈谈的是你跟你自己,如果你不喜欢Sonya,就应该在一开始她对你示好的时候表明你的想法,而不是等到她试图吻你的时候一把将对方推开。我也曾怀疑你一直没有女朋友是不是因为你喜欢男孩子,现在看来我觉得你是连‘喜欢’这件事本身都没有闹明白,我希望等你搞清楚自己之后,再来跟我讨论这个问题吧,不然我们永远会在这个问题上发生不愉快。现在,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要回房间洗澡了。”


女孩儿说完利落地用房卡打开卧室的门,Thomas顺着门缝看见同屋的Brenda正窝在床上涂指甲油,看见他们俩时的表情一点都不诧异,夸张点说,Thomas居然还从那种眼神中感觉到了一丝的怜悯。


“搞什么,我又不是情窦初开的小学生……我当然懂……”Thomas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漫无目的地在酒店里瞎晃。其实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在庆功宴上推开试图吻他的Sonya,那女孩儿当时眼眶里的泪水和离去依旧历历在目,当然随后Teresa那一巴掌打在他脸上的痛感也是难以忘记,那是Teresa第一次跟他动手,事后他才知道其实Sonya一直追他,而自己暧昧不清的友善行为恰巧让对方误解了对自己的感情,随后Sonya退出了小组,并没有跟随他们一起旅行,而是以作业繁多为理由留在了学校,出发前期Thomas也试图跟Sonya道歉,但对方并没有生气,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没什么Thomas,都过去了,祝你们玩得愉快。”


Thomas觉得自己的脑袋里像是住了一窝黄蜂,黄蜂煽动着他们的翅膀嗡嗡作响,把他愉快的心情泡泡一个个捅破,原本想去游泳的心情也瞬间全无,可惜了那开放式泳池,Chuck在出行前做的大量攻略里面说,这家酒店的泳池采用了开放式设计,你可以在泳池边尽情地欣赏夕阳下金色的大海和泛着金边儿的海岸线。


身边一个男孩用力的撞击将他一把从胡思乱想的状态中拉了出来,那男孩约莫八九岁,穿着一件洗得泛白的黑色T恤衫,还有一条明显年代久远的牛仔裤,五官深邃,黑色的眼睛像两颗黑曜石一样泛着光。


“吉普赛人?”Thomas试图用手将坐在地板上的男孩拉起来,可那孩子嘀嘀咕咕地说了几句他听不懂的话,将Thomas伸向自己的手打开。


此时走廊另外一头走过来几个穿着很像工作人员的男子,见到他俩后忽然加快了脚步,刚从地板上爬起的男孩则像受惊的兔子似地飞快地跑了出去。而就在那一瞬间,其中一个工作人员也飞快地追了上来,两个人的身影在走廊另一头一晃就不见了。


“非常抱歉,这位先生,您没事吧?”另外一位工作人员操着一口并不标准的英语急忙赶到了Thomas面前。


“我没事,这是怎么回事?”Thomas一脸诧异。


“这孩子是附近的一个扒手,原本是混在街上偷路过行人背包里的钱财,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居然混进了旅馆里,实在是我们工作的失误,您的东西没有丢吧?”


Thomas出来原本并没有预计做别的事,于是口袋里只有一张房卡,但摸了摸口袋之后发现,房卡居然不见了。


随后便是一大串繁琐的手续,先是为了安全起见检查了一遍房间内的物品,紧接着Thomas赶忙联系还在外面闲逛的Newt回来搬行李换房间,最后为了不和大家住得太过分散,酒店方面特别开了一间他们隔壁的套房给Thomas和Newt住,并送上了大大的果盘和一瓶插在冰桶里的高级香槟。


而这些事情都办完,Thomas只想一头扎在床上呼呼大睡,套房唯一的好处就是他可以躲在自己单独的房间里,把门关上睡觉,这样就可以隔绝客厅里其余几个人吵闹的聊天声,Gally开启香槟时似乎把木塞打中了没有来得及躲开的Chuck的脑门,Alby和Winston在旁边哈哈大笑,Frypan则咔哧咔哧地啃着果盘里的苹果。只有Newt还记得提醒他们几个小点声,Thomas在睡觉。


但是看来并没有人在意Thomas是睡着还是醒着,毕竟此时不享受度假的愉悦心情而选择将自己脑袋塞在两个枕头之间的Thomas才是错误的。


窗外的风吹着白色的轻纱窗帘在空中舞动着,像是两片薄薄的天使羽翼,露台的铁艺栏杆上绑着几盆玫红色的小花,随着风左右摆动着。Thomas叫不出那些花的名字,银白色的月光照着他的脸,有一点点的刺眼,他眯着眼睛看着窗外,四肢摊开趴在床上,除了客厅里伙伴们嬉闹的笑声之外,阵阵海浪声从不远处顺着夜晚微凉的风缓缓传到他耳朵里,那有节奏的潮汐声像是一首安眠童谣让他的眼皮越来越重。


Thomas扯了一下身下的被子,扭动着把它们抱在怀里,白色的被单上有一股好闻的洗涤剂的味道,他觉得自己的身体越来越重。


月光抚摸着他棕色的头发轻声地说:“明天一切就会好起来的,睡吧,宝贝。”



评论(4)
热度(41)
© 暮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