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景

http://weibo.com/678826424

【移动迷宫】Pearl【Thominho/米汤】Chapter2

Chapter2

        可惜天不遂人愿,第二天并没有变得多美好,这一切仿佛“Sonya事件”后对Thomas的惩罚,此时他正被一个黑色短发的亚洲男人攥着手臂,朝着一间不大的咖啡馆走去,而他身后不远处,几个扒手正怒气冲冲地盯着他们俩的背影,南意大利的烈日在头顶烤得地面热气腾腾,而Thomas则感觉到冷汗顺着脖颈滑进了领口里。

        事情要先从这一天的中午开始说起,当Thomas从床上迷迷糊糊爬起来的时候,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睡过头了,手机放在床头柜上,他看都没看一眼就钻进厕所冲了个澡,打开卧室的门才注意到酒店的客房服务已经把套房的客厅整理得干净整洁,Newt的房门关着,Thomas敲了敲门,没有听到任何声音,他小心地推开一道门缝之后,发现只有一床叠得整齐的被子躺在那里。

        这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睡过了,睡得太过了,先是错过了酒店的免费早餐,然后从短信上得知Newt和Alby他们几个人一起去海边看泳装美女去了。饿着肚子来到酒店的餐厅才得知今日因酒店举办婚礼,早餐后暂不供应餐食。好不容易在街上找了一家没有人满为患的餐厅,又发现自己没有带钱。他气冲冲地回到酒店带上钱再回到那里,等待用餐的队伍已经排到了转角的地方。

        “不是说好的安静祥和的小岛吗?!不是说好的非知名旅游小镇吗?!哪儿来的这么多的游客!”Thomas几乎想把自己心里的话对着大海吼出来,可就在他刚想这么做的时候,却被一队来自中国的旅行团大妈打断了,人潮涌动起来,他甚至差点被带进了一家手工艺术玻璃品店。

        而他安静地坐在某家餐厅外的沙发上,嘴里喝着一杯冰镇的薄荷汽水,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吃掉一整张披萨的Thomas安详地靠着沙发的靠背,头顶棕色的遮阳伞为他挡住午后烈日的炙烤,一条小巷里钻出一只懒洋洋的猫咪,对着Thomas打了个哈欠之后,迅速地钻进了路旁一户人家的花园里。

        Thomas满足地伸了个拦腰,他决定在这儿看会书再决定之后去哪儿,听说这附近有个当地博物馆不错?也许先去那儿看看是个不错的选择。

        就在他把手伸进背包里时,对面的小路上几个女孩儿有说有笑地走了过来。那是Brenda和小组里另外一个女孩儿,Thomas正准备打招呼,就发现女孩儿身后不远处跟着两三个小男孩,其中一个就是昨晚Thomas撞见的那个。

        就在那男孩儿企图拉开Brenda背包的拉链时,Thomas冲了过去。

        “嘿!Brenda,你们怎么在这儿?”

        Brenda被Thomas突如其来的招呼声吓了一跳,平时他们并没有怎么说过话,Thomas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能言善道的人。

        “啊,我们就是在附近转悠一下,刚从博物馆回来。”Brenda一脸诧异,但她很快读懂了Thomas给她的眼色,抓住身边那个姑娘,迅速地离开了那里。

        就在Thomas以为自己也能迅速脱身的时候,他却被那个黑色T恤的男孩拦住了去路,三个男孩虽然看上去年纪都不大,但是眼睛里却露出了一种不同于他们年纪的狡猾。

        “你管的太多了。”黑T恤说着掏出了裤兜里的弹簧刀,另外两个人则从背后抓住了Thomas的手臂,眼看那把刀越离越近,Thomas试图用力甩开那两个男孩,不料小巷里不知道何时又钻出来一个男人,堵住了他逃跑的路线。

        就在那把刀距离Thomas差不多还剩半米的时候,有人在不远处喊了一声。

        “嘿!我找你半天了!你怎么跑这儿来了!”声音传来的地方走过来一个亚洲男孩儿,皮肤被晒成了浅浅的小麦色,穿着一件白色的背心和棕色的大短裤,踩着一双人字拖,看上去不像是游客的样子。

        他转了转手指上套着的钥匙环,说了几句意大利语,挡在巷口的男人皱着眉看了他一眼,居然转头走掉了。拽着他手臂的两个男孩扭头就跑,黑T恤则迅速地把刀子塞进口袋里,一副什么事情都没发生的样子跟亚洲男孩儿说了几句话,也扭头跑掉了。

        亚洲男孩看他们都离开之后瞬间收起了方才一脸的笑意,二话不说拉起Thomas的手臂朝着小巷的另一端走去,Thomas被这一切搞得不知所措,他试图询问对方发生了什么,但对方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走出巷口的时候,Thomas朝身后看了一眼,他发现几个扒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到了那里,一脸凶狠地盯着他看。

        “如果我是你的话,我就不会回头看,还有,我叫Minho。”

        自称Minho的男人把他拉进了一家小咖啡馆,他们选了一个不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服务生举着菜单过来本想打招呼,可看见Minho之后只是点了点头就离开了。

        “英雄救美,胆子可真大,游客?”Minho说着从不远的吧台上接过老板递来的两杯饮料,并将其中一杯递给Thomas。

        “喝一口,可以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说着他自己也喝了一口。

        Thomas没敢动面前的杯子,他现在只想知道刚才是怎么回事。

        “放心地喝一口吧,我请客。”Minho看他的表情有点好笑,他眼角带着笑意将Thomas的杯子向前又推了推。

        Thomas喝了一口面前的咖啡,感觉情绪稍微平复了一些。

        “刚才那些人是扒手,通常他们不会单独行动,所以我把你带出来之后最好的办法就赶紧离开那儿,用武力和几个扒手解决问题可不是明智的选择。”Minho先一步回答了Thomas还没问出口的第一个问题。

        “首先,感谢你救了我,我叫Thomas……”随后Thomas简单地阐述了一下从昨晚酒店遇见那个黑T恤开始直到方才险些被捅刀的全过程。

        随后Minho沉默了一会,紧接着他像是忽然想到什么似地对Thomas说:“我不是吓唬你,但很显然那些扒手似乎认出你来了,你遇到的那个人恰巧是那伙儿扒手里最难缠的,作为一个当地人,能给你最好的建议就是……”

        “先报警,再待在酒店里?等他们把那个家伙逮捕。”Thomas没等Minho说完就打断了他。

        “不不不,如果是报警能解决的问题,我们这里就不会频繁发生游客被盗的事情了,本地的商户都会提醒游客们注意扒手,而一些比较老练的扒手也不会这么明目张胆地干,就像我刚才所说的,那是个小疯子,最好的建议就是这几天你先不要离开酒店范围内了。”Minho看见对面的Thomas的神情忽然有了明显的变化,从一开始的惊慌无措,到现在的怒火冲天。

        为了防止这个大眼睛的男人把自己的眼珠子瞪出来,Minho急忙补充道:“我知道让一个游客一直停留在酒店里是个很不公平的事情,毕竟你是来旅游的,我懂,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本地人,如果你不介意,我愿意这几天做个免费地陪,就算是一个热心的本地人为刚才发生在小巷里一切的不愉快做个补偿吧?”

        Thomas狐疑地盯着Minho的脸:“本地人?你明显就是个亚洲人,别拿我当傻子。免费地陪?你们不会是一伙的吧?从抢劫到敲诈的一条龙服务。”

        棕色的眼睛眨了眨,Thomas忍住没把那些话问出来,他沉默着,心中展开了一番关于“免费地陪”的研讨会。

        Minho看着Thomas那一脸的复杂表情,Thomas很显然不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他那一套小心思全都写在脸上了,Minho能感觉到他的担忧,随即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证件。

        “这是我的身份证明,如果你不放心可以放在你那里,我想要帮你也只是不希望那些老鼠屎坏了我们这盘美味的意大利面而已,要知道我们这个小岛可是非常值得一看的。”Minho说着在脸上挤出一个灿烂无比的微笑,笑容不亚于外面的烈日,烤得Thomas耳朵有点发烫,他笑着看了看对方地给自己的证件,毫不客气地将它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那就这么决定了,我们下一步去哪儿?”Thomas抓起自己的书包,虽然咖啡馆的冷气很舒服,但他并不想在这里浪费自己的时间。

        “下一步,你要帮我个忙。”Minho笑着从柜台后面抓起一串车钥匙。


评论
热度(32)
© 暮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