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景

http://weibo.com/678826424

【移动迷宫】Pearl【Thominho/米汤】Chapter6-7

Chapter6

  

          挥别前夜的暴雨,今天从日出开始天空便晴朗的没有一丝云彩。这是假期的第三天,Thomas正在餐厅里悠闲地吃着第二碗燕麦粥。

          “胃口不错?”Newt坐到他对面“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好消息。”Thomas说。

          “教授说新设备已经运达学校了,回去之后,你懂,我们就能。”Newt做了个稍微有点孩子气的鬼脸“挥别那些老爷机了,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运算过程中死机了。”他一边说着,一边开心的在刚烤好的吐司上抹了厚厚一层柑橘酱。

          “不错。”Thomas随口附和了一下对方,也许在旅行之前,那个一天24小时恨不得有23小时都闷在寝室里或研究室里的Thomas会激动的跳起来。但现在他觉得设备更新这件事也就这么回事。

          Newt见他反应出奇的平淡,不由得挑眉一笑。

         “怎么了?经历过美景洗礼的Thomas忽然变得不一样了。”

         “我只是觉得……”Thomas想狡辩,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人生并不是只有学习和研究,我觉得还有更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寻找。”Thomas感到自己开始无语轮次了,他忙问Newt坏消息是什么。

          “坏消息是,教授在预订酒店的时候出了点岔子,所以今晚,Alby和Winston要住到我们的套房里。”

          “什么?!”Thomas一愣。

          “具体原因实在是太过复杂,简单来说就是入住手续办理出了点问题,房间在填写入住时间时,有一间填成了3天,而不巧的是,那间房间随后的几天被另一个客人在网上订走了,而目前看,今天12点之后,并没有空房间留给Alby和Winston,所以。”Newt喝了一口红茶,继续说道“目前我们的房间是最大的,今晚他俩一个人睡客厅,另一个人睡我的房间,而我。跟你睡一个房间。”

          Thomas愣住了。

          “别这样一副不情愿的样子,我还不愿意跟你睡一床呢。但你总不能让他们两个大块头,挤在一张小床上吧?”Newt说

          Thomas脑补了一下,他想象两只棕熊挤在一张小床上,那画面简直太滑稽了。

          “他们要住多久?我是说,咱俩得挤多久?”Thomas问到

          “运气好的话,也许明天就有空房间,运气不好的话……”说着,Newt做了一个耸肩的动作。

          “其实我觉得,你晚上可以去他家睡,毕竟你在这里有朋友不是吗?而且我想,他会非常高兴接待你。”Newt说着,指了指一层酒店大门外。

          Thomas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差点一口粥喷到Newt脸上。他看到Minho正站在门口。背对着他们的方向。不知道他等了多久。但可以肯定的是,这跟约好的时间,至少早了1个小时。

           “你什么时候发现他的?!”Thomas问Newt, 一边说着,一边把刚才吃饭时摊在桌上的东西往包里狂塞。

          “大概是在跟你提到好消息的时候?”Newt故意做出一副用力思考的样子。但还是能看出,他在尽力憋住不让自己笑出声。

          就在这时,更不巧的事情发生了,Thomas看到Teresa正在门口和Minho说话。看口型猜不出两人在聊什么,但看得出,Teresa心情不错。

          Teresa旁边站着Brenda ,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聊那天遇到小偷的事。这时Teresa似乎是发现了来自二层餐厅的视线,Thomas躲闪不及,跟Teresa来了个四目相对。

          Minho也跟着回身,朝着Thomas挥了挥手。

          Thomas尽量让自己表情自然的去跟Teresa打招呼,意外的是Teresa并没说什么,他关心的问了问Thomas那天遇见扒手的事,并叮嘱Thomas不要鲁莽行事。

          “哦,算了吧,我觉得我说了也是白说。你从以前就这样。”Teresa说着扶了一下额头。

          “你们认识很久了?”Minho问。

          “嗯,大概有16年了?”Teresa思考了一下“别看这家伙平时好像一副书呆子的样子,他10岁那年,为了救一只树上的小猫,差点摔断了左臂。”

          Thomas赶紧打断了之后的对话,他觉得再这样下去,Teresa就要把他生平20多年以来所有的傻事儿都说一遍了。

          四人分别时,Teresa别有用心的朝Thomas挤了挤眼,走远后他明显看到Brenda 开始跟Teresa交头接耳。

          “随他们吧,爱怎么想想怎么想。”Thomas在心里吐槽。

          今天的计划主要是在中心景区和靠近码头的商业街散步,Minho特意穿了一身适合长时间走路的衣服,一双慢跑鞋,牛仔裤和一件黑色的T恤衫。

          “等了很久了?”Thomas问Minho。

          “还好,昨晚睡得早,所以今天很早就醒了,没什么事干就一路慢跑过来找你。”Minho走在Thomas的左边,两人之间稍微错开了一点距离,一前一后的走着。

          Thomas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紧张,他有点担心走太近会不会不太好。

          情绪复杂,愁云惨雾,七上八下,左摇右摆。Thomas一边在心里拼着这些单词,一边低头跟上对方的步伐。

          直到他走过路口时险些和一辆拐弯的摩托撞上。

          “当心点,别走神。”

          幸好Minho一把将他拉了回来。他的右手紧紧抓着Thomas的左臂,手心的温度让Thomas觉得有点发烫。

          小岛的商业街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靠近码头的圆形广场上一些艺人正在卖力的演出,Thomas被眼前热闹非凡的场面所吸引,暂时忘掉了自己心中的迷茫。

          Minho是个负责任的向导,他带着Thomas逛了许多旅行攻略里并没有提到的小店,两个人逛了大约5个小时,才想起来吃口东西。

          “我觉得我要饿的昏厥了。”Thomas说

          “别闹了,要不是我提醒你时间,你恐怕还蹲在那家糖果店里不走呢。”Minho吐槽到。

          “他把那个糖扯得几乎有一米长,一米长啊!都没断!谁能把眼睛从那上面挪开!”Thomas几乎是手舞足蹈的说着,此时他的包里安静的躺着几包刚从那家店买的水果糖。

          Minho笑着下意识的摸了摸他的头“你多大了,6岁吗?行了,你快去那边等我,我去买吃的。”

          Thomas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太孩子气了,他不好意思的掏出钱包,干咳了两下,“咳咳,给你钱。”

          Minho白了他一眼“别闹了,在那边等我。”说罢转身钻进了一条小巷。

          Thomas觉得Minho就是是这岛上的野生动物,总是会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消失,又从莫名其妙的地方出现。

          广场附近有很多台阶和长椅,长椅上挤满了情侣,有的在热吻有的则是拥抱合影,Thomas觉得他和Minho挤在情侣中一定很尴尬,于是干脆找了一处背阴的台阶坐了下来。

          没过几分钟Minho提着一只稻草编制的野餐篮回来了。

          “你从哪儿找到的这个?别告诉我买外卖还送野餐篮…。”

          “从厨房拿的,老板说一会还给他就好。”他一边说一边从篮子里拿出各种美食“我一样拿了一点。”

          Thomas有点怀疑他是不是直接跑到人家厨房像逛超市一样装着各种吃的。

          直到Minho居然掏出了一只绑好的生龙虾……

          果然!

          “你让我想到了一部动画电影,叫《料理鼠王》,听说过么?”Thomas问他。

          “给,吃吧,小老鼠。”Minho说着递给Thomas一盒烫手的披萨。

          午餐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趁着Minho回去还借来的野餐篮时,Thomas买了两只巨大的冰淇淋,两个人一边吃一边闲聊。

          期间几个认识Minho的熟人过来和他打招呼,用意大利文聊了几句Thomas听不懂的话。

          “托尼问我们要不要去剧院转转,据说今晚演出的剧目是《图兰朵》”Minho问Thomas。

          “图兰朵!剧院来了好多漂亮的女演员~!”托尼用蹩脚的英语说完朝Minho挤了挤眼。

          “行啊,为何不呢?”Thomas想都没想,先一步同意了这个提议。

          有那么2秒钟的时间,Minho表情有点僵硬,他没想到Thomas先他一步答应了对方的提议。

          剧院距离广场不是很远,两人挥别了托尼,一路无话的朝着剧院走去,Thomas心里五味杂陈,Minho则是神情凝重。

          远看上去这两个人不像是来看演出更像是去执行什么任务似的。

  

         “哎,实在是太遗憾了Thomas,看样子票已经卖光了”Minho站在剧院旁的售票处门口遗憾的对Thomas说,可Thomas总觉得Minho一副松了口气逃过一劫的神情。

          Thomas脑中忽然灵光一现。

        “没关系,我们混进去,我想你能混进厨房,混个后台不是什么问题吧。我真的很想看看。”

          Minho的脸僵了一下,Thomas忽然有种负罪感。

          “好吧,跟我来,我知道一条员工通道,我俩混进去不是什么问题,进去不要乱说话,安静的跟着我走。”Minho说

          “遵命,长官。”Thomas乖巧的微笑着。

  

           Chapter7

          混进后台比Thomas想的难了点,他们先是在门口被一个看上去像是保安的人拦了下来,差点被赶了出去,幸好恰巧路过的一位工作人员认出了Minho。两人攀谈了几句,工作人员笑着递给他们两张工作证,随后保安才将他们放行。

          距离开场还有段时间,工作组们有序的进行着自己的工作,几个演员正在化妆,大型的道具堆在一件开阔的仓库里,Thomas跟着Minho,生怕在这拐来拐去的走廊里走丢。

          “对不起,刚才我非要进来,害得你差点惹了麻烦。”Thomas压低声音说。

          “我是不是应该找个录音器把你的话录下来。”Minho忽然回头一脸坏笑的看着他。

          “哈?”Thomas一脸懵逼。

          “Thomas的第一次道歉。”说着他笑嘻嘻的指了指Thomas。

          “收回前言…”Thomas心想。

          这时不远处的走廊,走来几个看上去十分面熟的人。Thomas认出了那个咖啡馆的老板,旁边站的似乎是Bruce 。

          就在Thomas的手臂还没来得及伸到半空中的时候,Minho几乎是一把把他拉到了距离他们最近的一间休息室里,并迅速的把门关上。

          “怎么了?”Thomas一脸迷惑地看着Minho,Minho则是将手指放到嘴唇上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他们把耳朵贴在门板上听着外面那两个人的对话声,由远及近,再渐渐的由近及远。直到声音消失,两人就这么一动不动的贴着门。

          随着说话声的消失,Minho松了一口气。

         “好吧…实话跟你讲,大约在4,5年前,我曾经和这儿的一个姑娘恋爱过一段时间,被他俩看见我出现在后台的话会比较麻烦。”

          Thomas尽量让自己面部表情趋于平静,顺便还做出一副很理解Minho的样子,但也许是他不擅长说话,那张脸在Minho的眼里完全像是盖着被单的狼外婆。

          “真好,我还没恋爱过呢。”Thomas在化妆间的大镜子里看见自己那张脸后,决定还是说点什么比较好。

          “什么?我以为你跟Teresa。你们俩认识几乎16年了。就没有……?”Minho说着做了个亲亲的动作。

          “别闹了,你没有从小到大的朋友吗?”Thomas问道。

          “没有。”Minho几乎是顿时回答了他的问题。

          Thomas有点尴尬,之前Monica 和他说过的话忽然闪现在他的脑海里。

          “年少时的那段感情与其说是恋爱不如说只是互相倾慕而已,现在想起来我们俩只是觉得跟对方在一起能博得更多的眼球罢了,友情是找个跟你相似的人,爱情是找个跟你互补的人。”Minho说出这句话的口气虽然很平淡,但能感觉得到他似乎有点生气。

          话音刚落,门外忽然传来了钥匙的哗啦声。

          有人要进来!

          Minho几乎跟Thomas同时做出了一个反应,两人迅速的钻到了放置在最角落里的一个储物柜里。

          如果说储物柜只待一个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偏偏两个人都选了同一个柜子,于是Thomas只好稍微曲着腿,头低着。Minho则是弯着身子,整个人几乎罩在Thomas身上。

          门很快的被打开,几位女演员摸样的人穿着戏服鱼贯而入,一位工作人员简单的跟他们讲了一下时间安排,大家开始化妆换衣服。

          Thomas心都要从嘴里蹦出来了,如果这时候有人打开了储物柜,会作何感想呢?

          是来偷窥的变态,还是小偷?如果被抓到了,说不定会被遣送回国,以后说不定还有可能被拒绝入境…那样他就永远不能再来看望Minho了。

          想到这里,Thomas忽然觉得有些难过,还有大约3天的时间他就必须离开了,现在他们之间只有几乎5厘米的距离,甚至再近一些都要拥抱在一块了,但还有80多个小时后,这距离即将膨胀到几千公里以外。

          为什么想到这里会这么难过呢?Thomas感觉鼻子有点发酸。

          “你没事吧?”透过储物柜上狭小的透气孔透进的光,Minho看出来Thomas的眼圈有些微微发红。他小声在Thomas耳边低语。Thomas能感觉到温热的气息打在耳朵上。

          “这儿好像有什么东西让我想打喷嚏。”Thomas小声说。他撒谎了,但这并不重要,他不想让Minho知道自己刚才的想法。

          “我的老天,你可千万得憋住。”Minho说完,Thomas觉得他好像离自己更近了一些。

          由于Thomas一直保持着腿部不能完全伸直的状态,他开始有点颤抖。

          “我好像有点站不住了,你能稍微挪一下么。”Thomas问。

          “再挪咱俩就要贴一起了”Minho说,接着,他像是想到什么似的,问Thomas“你不介意?”

          “你觉得我现在有介意的余地吗?”Thomas感觉自己的腰都要开始疼了“他们要准备到什么时候。”

          “有时候半小时,但有时”Minho看了一眼手表说“两小时也说不定。”

          Thomas脸都白了,“两个小时!”他差点喊出声“我觉得我自己两分钟都撑不住了。”他赶忙压低声音。Minho能看出Thomas是真的开始有点腿打颤了,汗水也不断的从他的脖子上冒了出来。

          这时外面不知道哪个女演员尖叫了一声,接着“啪”的一声,然后是玻璃落地的粉碎声,浓烈的香气在房间里弥漫开来。有人急忙打开了窗户和门。各种吵杂的声音顿时充满了整个房间。

          Minho趁机一把搂住Thomas的腰,并把他直接拉进了自己怀里,虽然两人依旧是一个弓着身,一个曲着腿,但有Minho强有力的手臂在Thomas腰后拥着他,Thomas明显觉得自己轻松了许多。

          但紧接着他意识到,自己这样的姿势就像是被对方抱在怀里似的。

          不对,不是像是,而是就是。

          先是耳朵变得通红,紧接着是身体开始发热。这种亲密的身体接触,和那晚同睡一张床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Thomas小心翼翼的抬起眼皮瞅了一眼Minho,发觉对方正歪着脑袋透过缝隙观察外面的状况,但明显的脸红了起来。

          “你……你别乱动啊,我现在可是全力以赴的支援着你呢。”Thomas感觉Minho说话的声音有点变调。

          “你要是手臂太累的话我换个姿势撑着点自己也行。”Thomas小声说。

          “你以为他们会给我俩再制造一个机会移动身体吗?”

          Minho刚说完门外一个声音洪亮的男人在门口喊了几个名字,被叫到名字的女演员按顺序离开了化妆间。

          Minho愣了一下,但手臂并没有因此而放松。Thomas怕Minho撑不下去,便伸手环住了对方的肩膀。

          很好,这下姿势更奇怪了。

          虽然Minho确实觉得这样自己可以省很多力气,但很显然,心理负担更大了。

          与此同时Thomas也并不觉得轻松,两俱紧贴的身体毫无保留的感受着对方的体温,Thomas能感觉到那隔着薄薄T恤衫下面肌肉的弧度和硬度,还有Minho洗发水和沐浴液的味道。幸好两个人的下半身没贴在一起,不然这个储物柜估计要冒出蒸汽了。

          Thomas双眼发直,试图让大脑死机,停止一切反人类反社会的胡思乱想。

          Minho低头看到Thomas眼神直勾勾的盯着自己脖子放空,吓了一跳。

          “你没事吧?Thomas。”

          “别打断我,我在背圆周率,我已经背到300位了。”

          Thomas说完双眼继续恢复无神状态,样子就像被拔掉电源的显示器。

          Minho无奈的摇了摇头,也开始背诵Monica 咖啡馆里所有的酒以及咖啡和甜点的名字。

          两个人就这样保持这个姿势躲了将近30分钟,演员们终于开始备场了。当他俩几乎全身湿透的从储物柜钻出来时,不远处舞台的方向响起了音乐声。

          “去前面看看?”Minho一边喘着粗气,一边瘫坐在地上,他毫不客气地从架子上抓起两瓶未开封的矿泉水,并将其中一瓶丢给Thomas。

          “看,必须看。就算是为了刚才那30分钟我们也要看。”

          两人说完将手中的水一饮而尽。

          “如果一会有人问我们怎么了,你就说刚才不小心掉海里了。”Thomas说

          “我想没人会注意到咱俩的。”Minho说完带着Thomas混进了观众席。

   

           散场后,Minho要求送Thomas回酒店。

          “没有我带路,你肯定找不到方向。”Minho说完领着Thomas朝酒店的方向出发。

          此时的Thomas刚想起今早Newt告诉他的事情。

          “那个,Minho,我想请你帮个忙。”Thomas说。

          Minho示意他说下去。Thomas把今早的事情跟Minho简单的复述了一下并说到“所以,今晚能不能住在你那里,我不太想跟Newt挤一张床。呃……不,我的意思是,如果你那边方便的话。”Thomas想要尽可能解释自己的意思,但好像越说越乱。

          “当然没问题。我也不想你跟他挤一起。我的意思是,你俩挤一起,肯定睡的不踏实。”某人似乎忘记了自己也跟Thomas挤过一张床。

          抵达酒店简单的带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回到Minho家的时候几乎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

          此时的Monica 大概还在咖啡馆忙碌因此没有在家,两个人先是分别冲了个澡,再弄了点吃的填饱肚子。

          Thomas一边吃着面前的食物一边不得不承认那天Minho说的“梦话”似乎并不是胡诌,他做饭的确好吃。

          之后Minho坚持让Thomas睡自己的房间,而自己则跑到客房去睡。

          “你快躺着吧,客房那那个床板硬的能把你这小排骨身板儿咯的嘎吱响。”说着他不由分说的把Thomas塞进屋里。

          Thomas躺在Minho的床上,这房间里到处都是他的味道,还是那个蓝色的床单,窗外远处的浪涛声在宁静的夜里格外的清晰,那有规律的拍打声像是催眠曲一样。

          Thomas感觉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渐渐的进入了梦乡。

          梦里有个黑色短发的男孩,坐在海滩边,他抱着一只略微有些褪色的泰迪熊在哭,Thomas觉得那个男孩有些眼熟,他走过去抱住对方,天上的星星此时忽然纷纷落入大海,激起一片片金色的浪花,那些浪花连在一起,风吹过来,又像是金色的麦田,他听见有人在他耳边哼唱着一首好听的歌,叫不出名字。

          睡了不知有多久,他听到有人推开房门,于是下意识的睁开双眼。看见Minho正抱着一床被子走了进来。

          “怎么了?”Thomas揉着有些模糊的眼睛,支起身子问对方。

          “Monica 回来了,我跟他说了你的情况。她说Lorenzo家钥匙丢了,今晚要在客房住,就把我赶到你这儿来了。”

          Thomas一激灵,睡意一下醒了一半。

          “那,咱俩挤得开么……”

          Minho的床是那种标准的单人床。不管怎么说,酒店的套房床是大号双人床,够大。可这张小床睡两个人,叠在一起睡吗?

          “别傻了,我睡地板。”Minho说着从衣柜里掏出一卷摊子,铺在地上。

          那一瞬间Thomas忽然觉得有点失望,紧接着他又觉得自己简直有病。

          “晚安。”Minho大概是睡到一半被挖起来的,声音里明显带着疲倦,脑袋几乎是沾到枕头上就睡着了。他平躺着,眼睛闭着,睫毛微微颤抖。

          “晚安……”Thomas小声说,也躺了下去。

          那个男孩儿,有点像Minho。Thomas想。

          接着,他也进入了梦乡。


评论(5)
热度(32)
© 暮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