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景

http://weibo.com/678826424

【移动迷宫】Pearl【Thominho/米汤】Chapter10

Chapter10

          Minho先是清了清嗓子,盯着面前的篝火沉思了一会,孤岛回复了最初的宁静。

          “年少时候的我,并不是像你现在所认识这样,我没有领Monica 的情,我想做的只有报仇,我想要杀了那些害死我父母的人。”Minho说着,语速变得比平时放缓了一些,在他的脑中那些深藏在将记忆深处的残骸,逐渐的在Thomas面前拨开云雾。

          5岁的Minho并没有接受Monica 善意的邀请,他从医院里离开的第一天就是在餐馆偷了一把餐刀,但是却在门口被莫妮拦住了。年幼的他不小心割破了Monica 的手臂,鲜血滴落在地板上的时候,他哭了,Monica 也哭了,两个人抱在一起痛哭流涕。随后Monica 辞去了之前那份工作,花掉了所有的积蓄买了一间小小的店铺,那个地方便是Thomas第一次和Minho相识的咖啡馆,不久后她认识了Bruce ,原本想要结婚生子的Bruce 考虑到Minho,放弃了自己的想法,选择了守护这两个人。在这期间Monica 和Minho一直没有放松警惕,安静地生活大约持续了2年,在他7岁那年,黑暗的影子又回来了。

  

          “那天晚上的事故其实从一开始就是一场阴谋。”Minho说,他深吸了一口气“事发当天下午,Monica 在街角遇见了一位之前很照顾她的顾客,那位顾客每次的消费都是出手阔绰。他交给Monica 一个记事本,吩咐他替自己保管一晚,明晚的时候他会来取回自己的东西,并附上一笔不小奖励。”

          “那,后来那个男人来了么?”Thomas忍不住问。

          “当然没有。”Minho笑道“Monica 只是那个男人计划中的一只替罪羊,他们雇佣了一个头脑简单的扒手,就象我第一次遇到你时候说的,扒手总不是一个人出现……”

 

          原来当晚原本去绑架Monica 的扒手,被另一个偷听到消息的扒手先一步抢了生意。但没有人想到Minho的父亲在这个时候出现了,就在父亲去世的那晚,Monica 无意之间翻看了被自己掉落在地的笔记本,那上面记满了某个人的账目。而Monica 并没有意识到昨晚发生的一切并不是意外,她精神很不好,一个陌生的男人为了救自己死去了。她在酒馆里原本打算大醉一场,但刚进酒馆不久,就发现几个行色可疑的男人跟了进来。

 

          “她手里的账本貌似是某位大人物手中的复制本,而哪个大人物让别人误以为这东西只有一本,而这本就在Monica 手上。”Minho说。

          “所以,虽然不幸发生在了你父亲的身上,但其实这一切并没有结束?”Thomas说。

          “是的,之后Monica 从Bruce 那里认识了Lorenzo,他在做厨师兼餐厅老板前是个军人,Lorenzo直接跳过警察找到了一位值得信任的警探,就在大家意识到卷入意外中的我和妈妈有危险时,已经来不及了……”Minho说着,给篝火添了一块木头。

          火灾过后,影子们想要灭口,但没想到Minho此时已经被Monica 带走了,他们的枪口顿时找到了方向,幸好此时Monica 的身边已经有了防护措施,当他们得到确凿的证据后,一个名为【荣光之手】的组织被顺利铲除,影子曝光于世,但Minho内心的仇恨并没有得到完全的纾解。

  

          “当一个人意识到复仇并不能平复仇恨,反而会造成更多的伤害,需要很长一段时间。那个时候我几乎什么坏事都做过,岛上的扒手们看见我像是见到鬼魂一样,那段日子我的怀里揣着武器,夜不归宿,尽做一些疯狂的事情。直到有一天,我无意间看到Monica 躲在卧室里哭,我才意识到自己不但在做着伤害别人的事情,更做着伤害自己的事情,甚至再次深深的伤害了我身边的亲人。”

          篝火映在Minho的脸上,红色的火焰映在他黑色的眼睛里。

          “随后我开始逐渐恢复正常的生活,念书,学习各种新东西,跟周围的人打交道。每天这里来往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光鲜亮丽的外表下隐藏的污垢也一直都在,我在咖啡馆里听到过人们聊到自己看见了小偷,听他们说起那些被偷的人,傻乎乎的什么都不知道。”

          “有时候勇敢也要付出代价,如果那天你没有出现,我想我现在一定已经在医院躺着了。”Thomas说。

          Minho笑了笑,说到“我并不会因此厌恶那些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不是吗?只是那天看见你的时候,我觉得如果我不出手相救,你就一定完蛋了。”

          Thomas也笑了,他觉得夜色从未像今晚这样美过。

  

          “谢谢你跟我讲这些”Thomas说,他觉得自己和另一个人从未这么近过。

          “也谢谢你成为我故事的第一个听众,那么最后让我唱首歌作为今晚的结束曲吧”说着他拿起方才搁在脚边的曼陀铃。

          “不会又是什么奇怪的歌剧或者美声吧?”

          “不会不会,这首歌要送给你,我的第一位听众,歌的内容讲的是一个老爷爷出海打鱼的故事,我觉得很适合你”Minho笑着调侃Thomas。

          这次Minho手指放在琴弦上的时候,停顿了一下,他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银色的月光照耀着沙滩,与之前所有故意哄Thomas开心而演奏过的乐曲完全不同的歌声轻轻的自Minho的口中吟唱出来。

          Thomas觉得自己的呼吸慢了半拍,他虽然听不懂这首歌的意思,但很明显他并不是像Minho说的那样。

          温柔而略带悲伤的歌声,Minho的双眼轻轻的闭着,来自异邦的话语,无法诠释的情感。

  

          “如果可以留下来该多好,哪怕最后注定要心碎。”Thomas看着他面前的人,心里偷偷的对自己说着。

 

          救援船果然在转天清早找到了他们,回到小岛后第一个迎接他们的就是Monica ,还有身后跟着的Newt。

          Newt把Thomas拉到一边说“你昨晚去哪儿了,大家都急疯了你知道不知道。”

          Thomas连忙向Newt道歉,并解释了事情的经过,但他并没有提及昨晚发生的事。

        “好吧,看在你平安无事的份儿上我就不追究你的问题,你最好赶快回去跟教授说清楚,昨晚他发怒的样子吓得Chuck都哭鼻子。”Newt絮絮叨叨的说着昨晚发生的事,Thomas则趁机偷偷朝着Minho的方向看了看,Monica 几乎是怒吼着用意大利语把他骂了3分钟,Minho老老实实的低着头,时不时还安抚一下对方激动的情绪。

          他注意到Thomas的目光,偷偷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

          之后两个人分道扬镳,各自回家,Thomas回到酒店后第一件事就是跑去跟教授道歉,再之后又去跟所有昨晚帮忙寻找他俩的人道歉,回到自己卧室时才意识到现在已经下午1点了。

          回到卧室简单洗漱过后,Thomas几乎是倒头就睡,昨夜两人勉强在沙滩边凑合了一宿,都没睡好,他将手机闹钟设置为晚上6点,连被子都懒得改上就闭上了双眼。

          这一觉并没有做梦,醒来时窗外已是黄昏时分。

          Newt没有在房间里,大家都去做离别前最后一天的采购活动,购买一些纪念品带给家人,Thomas打开手机看到5分钟前Minho给他发来的短信。

          【如果你晚上没事,可以来咖啡馆,我请客】

          Thomas三两下的换好衣服,出发前往他们第一次相遇时聊天的那间咖啡馆。

          Minho早就在他抵达之前就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意外的是Monica 他们并没有在,小店里三三两两的坐着一些游客,穿着服务生服装的Minho围着围裙正在递送咖啡和甜点。

          “晚上好。”Thomas说,他观察了一下Minho那身造型,有别于平日里休闲的装扮,别有一番韵味。

          Minho将白色的衬衣挽起至手肘上方,棕色的半身围裙口袋里还插着一只圆珠笔和小本子。此时他听到Thomas的声音,笑着抬起头冲着他摆了摆手,示意他坐到窗口附近的座位上。

          两位年轻的女性顾客正在询问Minho这里甜点的做法,Minho只是神秘的笑了笑,随后说了一些什么,逗得那两个女孩儿害羞的笑了起来。

          大概等了有5分钟左右,Minho托着一块蛋糕和咖啡从后厨走了出来,并将他们送到Thomas面前。

          “这位美丽的小姐,请问您想要吃点什么吗?”他故意的问Thomas。

          “请给我一份正常的Minho不加糖谢谢。”Thomas接过蛋糕和咖啡说。

          Minho这次没有离开桌子,而是直接坐到了Thomas对面,他将领带扯开一点,趴在了桌子上。

          “累死我了……”说着打了个哈欠。

          “你回来没睡一会吗?”Thomas问他。

          “睡?别闹了,我回来之后就开始来这里干活,还有5分钟我就能下班了,我现在只想找个地方坐下来歇一会。”

          Minho抬起头,Thomas看到他的双眼明显有些发红,他毫不客气的用叉子撇了一小块Thomas面前的蛋糕“尝尝味道,我下午做的”他说。

          Thomas尝了一口面前的蛋糕,白兰地和咖啡还有奶酪的味道在味蕾绽放,他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提拉米苏。

          “好吃,你可真厉害,蛋糕也会做!”Thomas不顾吃相的风卷残云了起来。

          Minho看着Thomas迅速的消灭了那块不小的提拉米苏蛋糕,笑着给自己也倒了一杯咖啡,5分钟后另一个年轻的男孩来替班,Minho才换回了那身平常的衣服。

          两个人决定出去散散步,于是一路朝着博物馆的方向溜达着,一路上Minho都没提到明天的事,只跟他聊了一些有趣的事情,这一路他们走的速度比平时都慢,好像谁也不愿意先走到终点似的。

          抵达博物馆时月亮已经爬上了天空,清爽的海风轻抚着两个人的脸颊,从高处看去街道的地方灯火通明,一条条闪烁着光芒的街道像是节日的彩灯。

          他们找了一处可以看见大海的长椅坐了下来,Minho让Thomas坐在这里等他一会,不一会,Minho手里提着一打啤酒,还有一些小吃回来了。

          Thomas觉得Minho有时候就像是个魔术师,总能变出美食,还擅长各种你意想不到的才能。

          两人各自打开一听啤酒,沉默的喝了起来。

          晚风伴着啤酒还有美景,天堂也不过如此。

          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的喝了半天啤酒,谁也不知道先对对方说些什么。Thomas想告诉Minho一些话,但他又觉得这些话也许留在心底会更美好一些。他有点醉,开始不由自主的傻笑了起来。

          Minho没有笑,他眼睛看着大海的远处,目光不知道落在什么地方,他手指抓着啤酒罐,忽然没来由的问了Thomas一个问题。

          “你有喜欢的人吗?”

          Thomas差点把啤酒喷到了Minho脸上,他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我就是有点担心你回去之后又回到那种书呆子的状态,我很担心你就这样变成一个老书呆子。”Minho说,眼神中有些逃避,他没有看Thomas的脸,依旧愣愣的盯着大海。

          “你担心过头了……”Thomas嘀嘀咕咕的回答他“我想我喜欢的人也许不会喜欢我……”

          “是么”Minho说完喝了一口啤酒,两个人就这样又沉默了五分钟,Thomas觉得自己快要被逼疯了,他开始放声大唱,决定干脆装醉来放飞自我。

          Minho见他想要坐到栏杆上一把把他拉了回来,被人用力一扯的Thomas没站稳后脑勺撞到了Minho鼻子上,疼的Minho哎呦一声。

          “你能让我省点心吗?”Minho揉着鼻子说,看来这下撞得不轻,眼泪都要流下来了。

          “这不是给你找点事做么”Thomas干脆放弃抵抗,死皮赖脸了起来。话说出口Thomas觉得自己好像有点过分了。又忙着跟Minho道歉。

          “行了行了我没事,你明天几点的飞机?”Minho问他。

          最不想提及的问题还是被问了出来,Thomas回答说是下午,Minho告诉他明天自己有点事要忙,没有机会送他了。

          “没事,我……我会再来看你的。”Thomas认真的说,他看着Minho的表情,对方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笑嘻嘻的揉了揉Thomas的头发。

          再之后两个人又聊了一些别的,没有再提到飞机或者恋爱的问题,Thomas觉得自己好像是喝多了,他不知道自己喝啤酒也会罪,也许醉了更好些,醉了就不会感到心痛了。

          Minho背着他一路慢慢的走回酒店,Thomas在Minho看不到的时候偷偷的抹了抹眼泪,他不想自己的样子被对方看到,一个男孩喜欢上另一个男孩,这也许对Minho来讲是一件疯狂的事情,但这疯狂已经在Thomas的心里生根发芽,他想到了Sonya,想到了Teresa,想到了自己之前那些愚蠢的行为,爱上一个注定不会爱你的人,还有比这更绝望的事情吗?

          Thomas把脸贴到Minho的背上,对方的后背非常的温暖,他的腿贴着Minho的后腰,那里有一道不为人知的伤疤,Thomas觉得这里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他希望这条小路永远也不要结束。

          他不知道自己是何时回到的房间,甚至都忘了在离别前最后看Minho一眼,他的眼角还挂着一丝泪水,他梦见Minho吻了他,梦见大海和沙滩,梦见白色的小屋和开满山坡的花朵,咖啡的温暖还有敲击琴键的指尖,他在梦里梦见自己抓紧了Minho的手,Minho的笑容融化在一片光芒里。

===========

下一章就是结局了,之后关于MInho唱的歌的歌词以及先这首歌曲出处会在结尾后告诉大家。

评论(5)
热度(32)
© 暮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