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景

http://weibo.com/678826424

【原创】【Lifeline同人】White Dwarf/白矮星(11-12)

11.

 

  我扭头看了眼身后的图书馆,心想这家伙该不会真的信了我刚才说的话吧?教授,高等物理,别闹了,我连化学元素周期表都快忘得差不多了。

  “好的,但是你要等我一下,一会给你回信。”说完这番话我关闭了通讯,努力挪动着自己还不十分听话的双腿返回图书馆。

  想的容易做起来难,光靠辐射量这个词我脑子里一点概念都没有,从带有辐射相关问题的医学类书籍翻到辐射生物物理,大致上我是有了一个概念。

  这种认真学习的态度只有考试前一周才会有,Taylor 让我破例这么做了一次。

  【不会死的,但是有可能20年后你会发现自己长出了两条杰宝,不过到时说不定他还能帮到你的忙。】

  文字讯息发送过去没多久Taylor就回信了

  【喔噢,真感谢你,我还没女朋友呢,说不定有了这个到时得找两个。被你激动人心的消息说的我欢快的抱着帐篷出发去舱尾了】

  【要是你找不到两个女友,只有一个女友的话她应该也会很开心】

  我试图找这键盘上是否能发送笑脸符号,想让我这位朋友安心一下。

  【好吧,不管你是胡扯的还是真的查了,说真的,非常感谢你陪我度过了这一天,我的意思是,我这里的一天,而今天,绝对是我一辈子最糟糕的一天,但还好有你陪着我,不管如何,我决定再相信你一次,我是说,不管你是否真的确定这个辐射量是不是没事,我想只有到了明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才能知道是不是了……晚安吧,不管你在哪儿,希望明天一切都能好起来。】

  读完这条留言我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复他,虽称不上是人生第一次被他人托以重负或者换句话说寄予期待,但还是令我有些受宠若惊,敲击在投影键盘上的字写了删,删了写,抓耳挠腮最后只好用短短的一句,会没事的,晚安。来结束了我们的对话。

  这两天来所经历的一切信息量实在是太过庞大,外太空,宇航船,金属盒子,失事,还有那些裹着黄色大衣的生物。短短的48个小时不到,我的一举一动都影响到另一个人的生死,而那个人现在几乎只能依靠我。

  我感觉自己的脑袋都要当机了,拖着几乎散架的身体,我缓慢的向宿舍走去。洗澡的时候手臂以及身上数道红色的勒痕再次提醒我刚才所经历的一切都不是做梦或者幻觉,这一切实在是太过扑朔迷离,所有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巧的发生了吗?我把头莲蓬头狠狠地对准脑袋冲了起来,思考,思考起来,灰色的小褶皱们。

  假如所有的一切都源自于那个金属盒,那么也许Robin就是这谜团的线头,当我将一切抽丝剥茧,无论是Taylor 的飞船还是我所经历的事情,必然会有一个解答。

  纯棉的浴袍松垮的搭载我的身上,我需要一些音乐来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既然已经知道解决问题的第一步,那么我现在所做的就是睡觉,让自己的大脑停下来。住在隔壁的哥们大概是在听音乐,丹麦女孩儿的歌声顺着墙壁隐约传来,我趴在床上,感到床垫在身下缓缓下沉,疲倦和热水澡后肌肉的放松像涨潮的海水一样缓慢的拍打在我身上。没过多久,熟悉的温暖包围了我。

  Do yourecall, not long ago. 

We would walk on the sidewalk.

  Innocent,remember?      

All we did was care for each other.

 

  But thenight was warm.     

We were bold and young.

  Allaround the wind blows.   

We would only hold on to let go.

 

Blow a kiss, fire a gun
We need someone to lean on

  Taylor 在帐篷的顶端稍微拉卡了一个小口使他能够看到头顶的星空,这是他人生第一次在一颗陌生的星球过夜,他觉得这世界上也许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这种经历,尤其在你安葬了自己队友之后。好在他还有一位素未谋面但已算是生死之交的朋友在通话器对面陪伴着自己,“如果能活过今天,我们就是生死之交了。”Taylor 心想。

  他打开了一根从船舱里带出来的营养棒,虽然他不饿但很想吃一些甜的东西,甜食有助于脑部的多胺巴分泌,可以让他稍微乐观一些。在这种情况下吃睡前零食的好处就是不用考虑刷牙。除了食物他还找到一个MP3,不知道是谁的,将耳机塞到耳朵里,开机。“我觉得他们应该不会怪我用一下吧”Taylor 有点不安,还好不是什么歌剧或者小提琴,不然他真的要忍不住大哭一场了,电子音乐伴着女孩儿的歌声让他回忆起自己出发前和研究小组的哥们一起在酒吧狂欢的片段。“等到回去之后,我一定要约他也一起喝一杯,希望他酒量比我好。”尾舱的推进器引擎散发的热量刚刚好,Taylor 觉得眼皮越来越重,他连嘴角粘上的巧克力碎屑都没有力气舔去,伴随着歌声,沉沉的睡去。

Whatwill we do when we get old?
Will we walk down the same road?
Will you be there by my side?
Standing strong as the waves roll over

Whenthe nights are long
Longing for you to come home
All around the wind blows
We would only hold on to let go

Blow akiss, fire a gun
All we need is somebody to lean on。

   12.

 “嘿!瞧瞧!我没死!”

  耳机里传来Taylor 异常兴奋的呼叫声,距离最后一次通话,用我这边的时差来讲,已经过去了几乎一整天的时间,从图书馆回来之后,我沉沉的睡到了第二天中午才醒过来,当时JD正坐在他床上看一本阿西莫夫的机器人短篇合集,他用连眼珠子都不离开书的姿势和我说,如果我还继续睡他就要报警了,我从床上爬起来觉得精神非常的好,虽然浑身疼痛难忍但好在头脑清醒,身上的印记也已经消退了大半,本想用手机拍下以免以后需要用到,但一个大男人对着镜子光着上半身自拍确实有点奇怪。

高大的室友对着我奇异的举动无奈的摇了摇头问到“看样子你还没解开那盒子之谜?”我把从冰箱里取出的矿泉水一饮而尽,摆了摆手说“暂时还没,不过这两天我经历的事都能写本小说了,但我想你不会感兴趣”JD推了一下他只有在读书时才会带着的眼镜,出人意料的并没有继续追问我这件事的经过说,转而说起另外一件事,

“我那个帮你修改机器的哥们,那天中午我们把东西交到你手上之后,本来想上网搜查一下有关那个盒子的相关信息,可……”他顿了一下,下意识的将音量降低说“在下午的时候,研究室的电脑突然就挂了,而且怎么也不能启动,我起初怀疑是不是我们中的什么人用它下载了奇怪的电影或者浏览了什么病毒网页,可我哥们声称他自制的防火墙是目前最先进的,不可能出现这种低级的问题,所以,我俩就想到了是不是有人故意不让我们查到相关的东西什么的,你懂,类似政府那些人。”被JD这样盯着我忽然有点浑身发毛,回忆不由我做主的自动将那天下午经历的事情播放了一遍。

 “那,然后呢?你们没事吧,比如被什么人跟踪之类的。”我实在是不想把自己身边的人也牵扯进来。JD耸了耸肩“没什么事,晚上的时候学校断了一次电,那会你还在床上死死地睡着呢,据说是生物化学工程的几个笨蛋错误用电导致的,没到午夜一切就恢复了正常,我们的电脑也修好了,一切无恙,只是那天下午的浏览记录全部都不见了,我哥们问起我你那个盒子怎么样了,我觉得最好的答案就是告诉他你弄丢了。”说完JD把眼镜摘了下来,对我歪了一下头。

 虽然我们交流并不多,但JD的性格一向稳重,我明白他的意思,对外我是绝对不能提起这个东西,也尽量不要公共场合把他拿出来,为了我周围所有人的安全,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

大教室里教授正在孜孜不倦的讲着《奥德赛》在之后文学艺术的地位以及他在历史,地理,考古学,以及诗歌和民俗学方面的各种影响,午后的课程一般想要睡觉的学生通常喜欢坐在靠后的位置,而我也在其中,最靠近大门的位置是为了随时接到Taylor 的讯息方便溜出教室,而口袋里的震动让我从古希腊一口气穿越回现实。

“而且你猜怎么着,我既没有长出尖尖的獠牙也没有在脑门个耳朵,也没有感到其他的辐射变异,全新的一天开始了~!喂,你还在么?”

我压低身子,悄悄的从后门溜了出去,还好教授正沉醉在特洛伊战争后的故事里,并没有理会我。

“真的是恭喜你,如果不是你一口气睡了几乎24个小时,那么我们这次又产生时间延迟了。”我也开始学会使用这种专业词语了,这样说话确实挺COOL的。

“我只睡了8个小时,或者说10个小时?我不清楚,我在瓦里亚号上培养的良好生物钟通常是8个小时,所以我想应该没有那么久,我想一会先去查看一下阿雅船长,以及……”通话器对面的Taylor 似乎犹豫了一下“有件事我不知道有没有必要和你汇报一下,不过我早上起来的时候,嘴里有一股怪味儿,我漱了漱口,吐出来的水,有点怪怪的绿色。睡前我吃了一根巧克力口味的营养棒,味道还不错,要不是我嘴边还沾着巧克力碎屑,我都怀疑是不是昨晚吃的东西有问题,可不是那些……也许这些跟空气里面什么元素有关系吧?不过,还是挺奇怪的不是吗?”

绿色的水?我打了个哆嗦尽量让自己不要大喊大叫,那些墨绿色触须的幻影又在我面前闪烁了。

“谢……谢谢分享”

“哈哈,不客气,除了你,我还能跟谁分享这件事呢,请务必告诉我你的口水长啥样,这才公平嘛”

我差点就被Taylor 逗笑了,刚才一瞬间还紧张的神经也放松了下来,看来及时身处危险边缘,我们的Taylor 也不忘记耍嘴皮子。

“和正常人的口水一样,你这傻瓜”

“好吧好吧,拥有正常的口水真是值得骄傲的事,神采奕奕先生,现在我要吃点早餐除掉嘴里的怪味”耳机里传来包装被撕开的声音“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先去船长那里看一眼了,希望通话不要中断。”

“放心,通话不会中断的。”

我现在彻底没心思蹲在学校里了,不管去找Robin问清这件事是否是一个明智之举,但我不能就这么待着,也许Taylor 的食物熬不过三天就是极限了,我无法让一个大活人就这么一点点的死去。

在驱车前往Robin住所的路上Taylor 告诉我船长一切稳定,以及他坠落的救生舱在大风中被吹了几乎三米远。(我们异口同声的说出,幸亏睡在了反应堆旁边)在经历了这些事之后,我将自己得到盒子的经历以及我的猜想和Taylor 全盘推出(我故意抛去了黄色风衣的部分,实在是不想给他增加过多的心理压力)Taylor 先是沉默了一阵,接着他说“虽然我现在没办法完全相信并且支持你的猜测,但目前以我的状况我只能说,去吧兄弟,我觉得也许你猜的没错。我也不能就这么守着瓦里亚号的残骸呆着了,我决定朝着峡谷走下去,也许能发现什么,如果路上需要你的建议,我们随时保持联系?”

“当然没问题,除了我现在谁还能给你建议。”我将车子再次提高了一个档,并在车内拨通了Robin的电话。


评论
热度(4)
© 暮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