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景

http://weibo.com/678826424

【原创】【Lifeline同人】【White Dwarf/白矮星】【9-10】

                                9

  离开图书馆的时候宣布午后课程开始的钟声从远处的钟楼隐约传来,温暖的阳光带动着我体内的睡意逐渐升温,远处网球场上一些低年级的新生正在练习挥拍,高个子的教练坐在高处的裁判椅上喊着“再用点力小伙子们!”梧桐树两旁的长椅和草地上零零散散的围坐着一些学生,这个季节只有午后短暂的时光能让人感受到秋意盎然这个词的含义。图书馆不远处护栏外的停车场里,停着一辆老式福特野马轿车引起了我的注意,说注意并不是因为他的款式正好是喜欢的那一型,而是他的喷涂实在是让人觉得太过招摇,就像是一群不懂审美的年轻人把市面上能买到的所有喷漆都涂了个遍,轮胎也涂成了吸引眼球的亮绿色。

  如果开着这种车用于进行跟踪间谍之类的活动真的是有够蠢,就在我心里闪过这种可笑的念头时,奇怪的一幕发生了,那辆车一瞬间消失了,就像淑女捡走了她掉落的唇膏一样,连地上的影子和眼球本应在强烈光线下留下的残影也一并消失,就在我困惑于这种现象的时候,也就是那么一瞬间,他又出现了。

  而接下来发生的事不亚于昨天我发现盒子时候的诧异感,那辆车已侧停的姿势又出现在了我的视线内,不同于其他竖排停靠在停车场内的其他车辆,他就那么直挺挺的依靠着栏杆,而原先花花绿绿的车身已经变成了纯黑色,就在我以为自己产生幻觉的时候,车窗缓缓的落下了。

  确切的说是侧面对着我的这那辆车,两面窗同时缓缓的落下了,在隔着滤光膜的车窗以同步平行的方式落下的同时,我感到四周的光线似乎忽然开始变暗,并不宽敞的车内坐着四个身穿黄色风衣的人,他们带着款式一样的黑色毡帽,帽子很旧,感觉像是戴了一个世纪之久,而黄色风衣则干净的像是刚浆洗过后一样,就在我还没来得及思考的时候,四个人同时将头扭了过来。

  我看到了自出生以来我这辈子见过的最恐怖的一幕。

  如果说恐怖电影会让人吓的四肢发凉,惊声尖叫,那么我敢说对比这些“东西”那只是小儿科罢了。

  他们的头像是不受阻力或者骨骼控制一样瞬间扭转了过来,我甚至没有看出他们扭动的动作,而那四张本应该是脸的地方像是被刀整齐的削平似的泛着奇异的光芒,那些光芒像是粘在餐具上的洗涤剂反射着光线一样滚动着诡异的色彩,以一种让人不舒服的方式变化着,一模一样的四张脸紧紧的盯着我,本能告诉我现在最需要做的是拔腿快跑,但我像是被蛇盯上的青蛙一样动弹不得,而我身边的一切好像都消失了,球场,草地,图书馆,梧桐树,四周的物体渐渐的隐匿在一片浓雾之中,脚下的混凝土地面也消失了,变成了一片空洞的黑色,我像是悬浮在这空洞的黑色与浓雾之间,肚脐的位置猛的被拉扯了过去,像是瞬间移动一样来到了他们的面前,我想尖叫,想扭动自己的身体,但我连声音都发不出。那些诡异的脸像是在模仿我一般出现了八只黑色的洞,那些洞对着我,仿佛洞的对面就是漆黑一片的宇宙,他们的脸离我越来越近,我感到四周传来一股恶心的腐臭味,从那些空洞中喷出的阴冷潮湿的腐烂气息吹在我的脸上。他们并没有移动,如果他们可以被称为生物的话,我感觉那些生物从他们黄色的大衣里伸出墨绿色的触须,扭动着结成数只手臂,用力的夹住了我的肋骨,手臂,还有头,那些触须闪动着诡异的光芒,直觉告诉我他们几乎要兴奋的高歌了起来,其中一只伸长了他柔软的,像的是液体的脖颈,慢慢向我的脸靠拢过来。

  ……飞船……

  ……失事……

  ……食物……

  ……实验……

  ……宿主……

  ……KILL,KILL,KILL……

紧接着我像是被电击中一样全身颤抖,我感觉自己失禁了,但我毫无抵抗的办法,这一瞬间所有的理智抛弃了我,回忆像是拧开的水龙头一样奔泻而出,我无力阻拦他们,他们是早于我们太久的存在,这些东西像是宇宙爆炸后所有邪恶的缩影,所有恐惧的代名词。

  在我意识的最后一瞬间,我看到了一片白色的荒漠,一个白色的身影向我走来,之后,我坠入了无尽的黑暗中死亡的温暖与宁静包围着我。

     10.

  不知道过了有多久,也许只有那么一瞬间,也许是一个世纪,知觉顺着我的脚尖缓慢的覆盖了全身,我感觉自己的脸湿乎乎的,用手一摸不知道是口水还是眼泪或者鼻涕的流了一脸,我用袖口用力擦了擦脸,感觉脸都要被自己弄破了才停下来,接着我意识到自己正躺在图书馆门前的混凝土地面上。夹克衫里面套着的短袖T恤已经被汗所浸透,下意识的摸了摸牛仔裤,裤裆没湿,太好了。扭头看了看四周,没有人,而太阳还在刚才的位置好好的,远处网球场上的教练依旧坐在他的裁判椅上,围成一圈的学生们也没有人站起来观望我。

  我试图从地上爬起来,可力气像是被抽空了似的我只能撑起半个身体,朝着停车场看过去那辆车早已无迹可寻,取而代之在刚才的位置上停着一辆红色的大众甲壳虫,后视镜上挂了一只可爱的猫爪。但身体里那种疲倦感像是在为我刚才的遭遇作证一样,我感到头皮下所有的血管都突突的跳着,我不敢相信这一切,思考着也许只是做一个梦,或者是这几天奇怪的事太多出现了幻觉于是用力拧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疼疼疼!

  疼是好事,我想到了Taylor,手伸进裤子口袋摸出了那个金属盒子,按亮屏幕

  【我们的保留节目,好消息和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

  【好了,不给你思考的时间,我们先来好消息,我的观察老鼠实验笔记本找到了,而且全部完好无损!不用担心这次的旅程毫无收获了,我现在已经把他塞进了宇航服前面的口袋里。坏消息是老鼠笼子像是经历了一场末日浩劫,散的七零八落。但是我没有发现老鼠们的尸体,这就证明他们还活着!说不定他们会在这个星球上落户生根,传宗接代,也许有了智商的一部分还会给我立一个铜像】

  【我已经饿的开始说胡话了】

  【我还发现了一包老鼠饲料和半瓶水,起码不至于饿死。现在我出发去厨房啦,祝我好运】

  我向下按动屏幕,似乎下面还有留言。

  【嘿,也不知道你还在不在,刚才给你发送了几次语音通讯申请但是一直是杂音的状态,我大概对着这扇厨房的液态气压门砸了快半个小时了,真的是能用的破铜烂铁都往他身上招呼了,但是他依旧是,怎么说来着。纹!丝!不!动!!通过我这些感叹号你可以感受出他有多坚毅了吧?可这扇魂淡的门,就是紧闭双口死也不肯开,而现在外面的太阳,或者专业一点,天仓星,也快下山了,我现在需要一点建议,你觉得我是继续砸门,还是赶紧找个地方洗洗睡呢?】

  【开门】

 短短的两个字让我心中一凉,如果我的身体没有骗我,那么在刚才我并没有给Taylor 发送过任何的信息,甚至说这几条信息是我未读过的,那么到底是谁在说话?而且很明显的他并没有回答Taylor 的问题,只是说了一句开门。

  我想到了刚才的遭遇,那些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似乎想榨干我大脑里全部的记忆,我想跟Taylor 讲述我刚才那奇异的遭遇,但我觉得这并不能对一个孤身一人遗落外星还面临饿死的人有什么帮助。

  盒子轻微的震动把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我带上耳机,努力让自己从地上爬起来,如果一直这么在图书馆前面坐着,我想过不了多久我就该着凉了,也许还有比着凉更让人难为情的事,比如被人当成疯子。

  “你干什么去了?我刚才给你发送了好多次通话申请”

  听到Taylor 的声音我的心情稍微好了一些,但又感觉很陌生,那种感觉难以形容。

  “刚才被一个教授拉住了,他问了我一些关于高等物理的问题。”

  我说完就听到通话器那边传来Taylor 的狂笑

  “快得了吧臭屁精,嘿,你猜怎么着,我的肩膀脱臼了!但是这也太值得了!因为我在痛不欲生的同时,一边吃着辣椒通心粉,一边喝着瓶装水。”

  Taylor 说话的声音有点含含糊糊的,我真怕他把通心粉喷到通讯器上。

  “恭喜你,你的肩膀怎么样?接下来呢?”

  “疼。死。了。不过,不怎么样,非常值得。”说着Taylor 故意的吧唧了一下嘴。

  “接下来我打算用便携式发电机给船长的医疗舱充电,毕竟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她值得拥有这一切,而且我现在既有瓦里亚号上的食物还有老鼠饲料做战备粮,也许等到明天天亮,我就可以找到启动失事信标的方法了。

但这也是明天要操心的事,眼前的情况是天仓星已经下山了,这里简直比爱伦坡的小说还黑暗,比高冷的舞会皇后还要冷。于是,我现在有两个选择希望你帮我参谋一下。

第一个是睡在残骸里,感觉上是安全一些,但其实门并不能关上,虽然有个屋顶,但是并不能抵御寒冷。

另一个是睡在飞船尾部的反应堆引擎旁边,在那里搭个帐篷,这会让我一夜温暖,我可以看到引擎正在向夜空袅袅散射的热能。”

  Taylor 故意的加重了一下语气说“看,多么高大上的说法,袅袅散射的热能,但遗憾的地方是我的宇航服传感器显示那附近有大量的辐射。”

  “所以说,你能不能帮我查一下,如果我一晚上吸收150拉德的辐射量,我会不会死,我的宇航服传感器说辐射量大概就是这个值,多谢啦!”


评论
热度(8)
© 暮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