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景

http://weibo.com/678826424

【原创】【Lifeline同人】White Dwarf/白矮星【7-8】

7

  如果在飞船还是完整的情况下这条路并不是很长,Taylor 曾经无数次从这条通道走过,比起做观察员他觉得杂工更适合自己的身份,毕竟比起科尔比他们那些专业的技术和分工,自己能做的也就是送咖啡,观察老鼠,将船舱尾部的某件东西拿给船长诸如此类。

  部分没有被撕裂的灯管闪烁着令人不安的白光,走廊里墙壁的碎片和因为冲击力蹦进来的石子到处都是,在一处最大的破口,Taylor 看到了他这辈子都难忘的景象,血迹铺满了整面墙壁,与隔热材料一起燃烧着散发出刺鼻的塑料和头发还有肉块的味道,高热状态下的金属与尸体融化在一起,巨大的冲击力让他们面目全非,已经没有办法分辨出谁是谁。有些肉块甚至夹带着滚烫的金属融到了另外一具尸体的脸上,稍微完整一些的只有身体的躯干,Taylor 猜不住那是谁的,他不敢走过去仔细看,他的双腿抖得像寒风中的树叶,身体冷的像是掉入了冬季的塞加尔湖,宇航服的生物系统不断的提醒他心跳过快。

  我已经分辨不出他们是谁了。

  就在几天前我们还在一起吃饭,在同一辆飞船上说话,我们互相介绍彼此,我们……哦不,上帝啊。

Taylor以为自己会喊出这些话再瘫倒在地,但很遗憾的是,他并没有能忍住胃里翻滚着的恶心感,他吐了,是的,让他自己都不敢相信,他没有像恐怖电影中演的那样尖叫或者晕倒,他先是愣了也许只有两三秒钟的时间,然后他吐了,吐在自己左脚边,他尽力让自己保持平衡不要跌坐在地一边扶住身后距离自己最近的一块突出的墙板上,哦不上帝……不。

 他闭上眼睛忍住随着呕吐一起涌出的泪水,尽量让自己的视力清晰,绕过残骸他决定继续向尾舱前进。

也许还有希望,也许还有希望。

很遗憾的是在Taylor撞开尾舱的密封门之后他发现了其他两名位船员的遗体,似乎是在失压状态下丧生的。

安冬,特罗特,科尔比,阿戴尔,大家都不在了。

Taylor 实在是忍不住了,他将自己的身体缩成一团,藏在尾舱柜子后面的狭小空间里。

不久,啜泣的声音,从角落里传来。

             8.

这次等待时间比以往要快,但我依旧觉得很难熬,一方面我很担心Taylor 那边的情况,万一他要是被小灰人绑架走呢?又或者在漆黑的走廊里遇到爱流口水的异形,一口刺穿他的脑袋?想象让我坐如针毡,我晃了晃脑袋,不行,我得想一些好事,也许他会发现其他几位队员只是摔晕在船舱里,又或者是正巧有一辆星际航线附近的飞船降落下来修整一下顺便发现了他之类的?

  不现实,这种想法实在是不现实,连我这种对航天方面相关常识仅具备太阳系八大行星是什么的人都觉得不现实。

  飞船在下坠过程中断成两截这首先就不是一个好事,其次如果有生还者Taylor 应该会先跟他们取得联系才对……。

  就在我对着面前那排摆满了连书名我都念不利索的书籍胡思乱想的时候,Taylor 终于启动了他的通讯系统。

  “伙计,怎么样?一切还顺利吗?”我没有等Taylor 说话,先一步将我的疑问提出。

  “有一个好消息,有一个坏消息。”

  耳机那边传来的话语带着轻微的鼻音,我猜Taylor 大概是哭了,哭泣的原因不难猜到,如果他说的只是他发现有罐头没有开罐器这种愚蠢的事,那我肯定要等他回来之后打他一顿。

  “先说坏消息吧……”

  “我找到了,应该是,其他船员的尸体,因为有些,实在是,没有办法分辨……”

  Taylor 的话验证了我的猜测,目前这颗星球上,清醒的人就只有他,如果算上昏迷的阿雅船长,能与他沟通的人就只有我一个了。

  稍微用力的攥紧盒子,我问他好消息呢?

  “好消息是!虽然急救包没有找到但是我们有了更好的,一个差不多完好无损的医疗舱和一台便携式发电机,说他完好无损的标准是绿灯全亮,想到阿雅船长能够得到救助我忍不住都想跳一段舞呢!”

  听到通话器对面的声音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我稍微松了一口气。

  “虽然这个医疗舱不能治好船长,但起码可以暂时停止他的伤势不再恶化,但我现在有个问题,这个医疗舱实在是太沉了,你说我是将他移动到阿雅船长那里还是将船长移动过来呢?还有”Taylor 叹了一口气接着说“我想之后安葬我的队友们,我不能让他们就那样晾在这架飞船的遗骸里。”

  “你在想什么呢,当然是移动医疗舱了,我不觉得船长有精力能够被你扛过去,而且不相信你有力气能扛着她走过那么长一段路”为了让Taylor 稍微打起精神一些调侃这种事是必须有的。

  “嘿,你说什么呢,虽然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理工宅男,但在力气上我还是挺有自信的,等我回去之后跟你打一架你就知道了。”

  “那我们需要先喝点啤酒,你知道喝多了一般都比较好找打架的借口。输了的负责买单。”

  我忍不住笑了一会,Taylor似乎也被自己的话逗乐了,空气里凝重的气息稍微缓和了一些,俗话说,爱笑的人运气通常都不会太差,就在我给他讲了几个低级笑话缓和气氛的时候,Taylor 发现医疗舱还有一个悬停模式。

  虽然会消耗大量的电,但好在有便携式发动机在,而且有句老话说得好,好钢就得用在刀刃上。

  阿雅船长在进入医疗舱后不久状态便趋于平稳。虽然失了不少血但还不至于致命,而且用Taylor 的话来说,可以防止她的穿刺伤恶化。

  “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我的心情,在这个鸡不生蛋鸟不拉屎的星球上,我终于不是孤身一人了。这简直就是个奇迹。”

  我想告诉Taylor还有我在,但这种话实在是太恶心了,纠结了半天我也没有说出口。

  结束通话之后没多久,Taylor发送过来一段文字简讯告诉我他已经准备开始安葬他的队友们,并为他们每个人都准备好了一个简易的墓穴。

  【但其实大部分都是用防水布和石头块盖在他们身上,但我依旧决定要这么做,之后我决定去实验室看一看我的老鼠们,顺带去厨房找找吃的】

  我试了试JD帮我改造的简易投影式键盘,虽然只是一台所谓的旧手机芯片改造,但是这玩意实在是太酷炫了,等到Taylor 回来的时候,我一定要把这些经历写成一本书,重点介绍我这部高科技通讯装置。

  【现在是文字测试部分,也不知道你能不能收到,如果运气好,说不定你能在厨房找到一块苹果派或者起司蛋糕之类的东西】

  文字讯息似乎并没有受到所谓的时间延迟问题干扰,很快的我收到了Taylor 的回信

  【可以收到!起司蛋糕这个我很感兴趣,但是我很遗憾的告诉你,这里的吃的东西都是装在像牙膏管或者点滴袋一样的袋子里,卖相超级差,而且味道也不怎么样。但是即使如此我现在饿的简直可以吃掉三人份的食物,也许和运动过后消耗的大量卡路里有关】

  我想象了一下那挤出来像是呕吐物一样的食物,顿时给心中Taylor 的悲惨等级加了一颗星。


评论
热度(9)
© 暮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