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景

http://weibo.com/678826424

【lifeline同人】【White Dwarf/白矮星】【15-16】

15

冷静了一会之后,我决定凌晨前驱车返回学校,放弃逃跑的念头,我选择死守到底,也决定对Taylor保守这个秘密,毕竟对于一个抱有求生念头的人,这样提前宣布他的死刑是一件残忍的事情,况且说不定天无绝人之路,既然我能活下来也许Taylor也能,我不知该如何跟父母提Robin的事情,想起我的哥哥我又忍不住开始鼻子发酸,攥紧手中的方向盘,我启动了通话器。

“天啊,你刚才怎么了,通话忽然就中断了,我在想你那边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我不想没完没了地打扰你,但我基本上也就只有你了。”听到Taylor关切的话语从通讯器里传出来,我的心情稍微平静了一些。

“没事,刚才不小心按错了地方,你想聊聊么?你那个陨石坑怎么样了?”

“我绕着它走了半天,这里太安静了,我本来想唱首歌什么的让自己轻松些,可惜我并没有音乐细胞,唱了两句实在是太难听了(连我自己都觉得难听)。我就只能闷声继续走路,现在真想来杯咖啡提提神。”

“虽然对不起你,但不久前我刚喝了一杯咖啡。”在这一点上我对我的遇难朋友并没有撒谎。

“王八蛋,再给自己倒一杯吧,记得分一口给你那可怜的朋友Taylor……嘿,嘿……看我发现了什么?!”

“什么?星际咖啡馆?”

“去你的吧,是一块金属,被一些碎石压在了底下,反光让我发现了它,看上去似乎是飞船的一部分,我不敢确定是不是瓦里亚号上的,但这距离不太像……等等,那是什么……”通话器对面Taylor 似乎是跑了起来,能听到他喘气的声音以及奔跑时衣物摩擦的沙沙声。

如果Robin给我的资料没错的话,以陨石坑的距离来看,Taylor 应该是发现了……

“天啊……等等,让我先缓口气。”

“别激动,慢慢来,你看见了什么?”

“我觉得说出来你肯定不信,我发现了一艘飞船,确切地说,是一艘比瓦里亚号要小的飞船,我想就是一般说的卡拉维尔小飞船。最多能承载六个船员,速度很快,武器很少,防御低下。它在这儿干嘛?而它身上的裂缝,哦……怎么说呢,就像是被什么东西用力撕开了一样。”

“你这形容让我有点毛骨悚然。”

“吓到你了?好吧,其实我也有点害怕,你说我是下去看看还是扭身走开比较好?”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不想让Taylor把这种选择题丢给我,尤其是对于一个知道某些事的人来说,我真的不想让我的朋友去冒险。但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探索也许能让他找到一些帮助他返回的工具或者补给的食物,但也意味着危险。

“下去看看?”连我自己都开始跟着犹豫了起来。

“我简直是疯了……不对,是我们简直疯了,我居然同意听你的意见朝着那艘废弃的太空船进发,哪一部恐怖片里没有这样一个白痴,我每回看的时候还会感叹,哦~快看那个白痴~好了,如果我要是在那里遇见了太空杀人狂或者铁血战士之类的怪物,别怪我第一个先诅咒你。”

“没关系,尽管诅咒我吧!”我将车子尽量保持在公路允许的速度,人在紧张的时候通常容易开快车。

“给你讲个故事吧,”也许跟Taylor稍微说一些Robin的事情并不会有害,“其实这几天我也很不好过。”

“怎么了?说来听听。”Taylor明显很有兴趣的感觉。

“我有一个哥哥,他在各方面都比我优秀太多,在上大学之前,我没有什么朋友,在家里,我就像透明人一样。而就在这周,我忽然发现其实他并不是像我想的那样冷漠,也许是因为我的问题,他现在卷进了一件很危险的事情里,甚至有可能失去性命,我很怕,那些追着他的人现在似乎也发现了我……”说着我感觉自己开始结巴了,我不能说太多,但我真的很想把这一切都告诉Taylor,也许这听上去有点怪,但Taylor也是我目前唯一抗争下去的理由了,严格地说来,应该是,让他活下去,是我与那些未知力量抗争的理由。

Taylor那边沉默了一会,我以为是通讯中断了,低头看了一眼放在腿上的通话器,通话并未中断。

“你知道吗?就在昨天晚上,我睡在反应堆旁边的时候,我还想着,如果我死了怎么办,要不要返回救生舱那边去睡,但是我想到了你,你一直在帮我,没有放弃过我,我决定相信你,用性命作为赌注选择站在你这边。我想你的哥哥也是一样,他现在也选择相信你。所以,我想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打起精神来,看看我,都掉到这种奇怪的星球上了,还没有放弃求生的念头,况且你还有咖啡能喝,多让人羡慕啊。”Taylor说完笑了几声。

这种让人脸红的话,不夸张地来讲,是我毕生第一次听到的。

就在我们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时,后视镜中,一辆黑色的别克商务车在夜幕中悄悄出现并跟上了我,公路上的车此时都打开了车头灯,而这辆车就像故意躲在黑暗中一样没有打开头灯,车窗几乎全部覆盖着滤光膜,从后视镜看上去就像是一辆幽灵车飘浮在黑暗中。

虽然看不到车窗内的景象,但我知道,他们来了。

“Taylor,我现在要甩掉一些人,一会我们再通话。”比恐惧更多的愤怒和勇气涌了上来。

“好的,希望你一切顺利。”

眼角瞥到通话器的屏幕暗了下去,我用力踩上了油门。

16

Taylor在坠毁的小飞船面前深吸了两口气,犹豫着要不要顺着气阀门的开口爬进去,那个开口大概正好可以让他通过,但同时,他又极力地想要逃离这个地方。“也许我应该返回山峰……”他自言自语着,“如果Ben在的话,他会说什么呢?”Taylor 脑补了一下通讯器对面的人对着他怒气冲冲地说:“你再耗下去,天仓星都下山了,快进去吧你这个胆小鬼,你都坠毁在奇怪的小行星上睡了一宿死里逃生了还怕什么废弃的飞船吗?”嗯……Taylor点点头,他确实会这么说的,现在Ben也面临着对他来说也许是人生最艰苦的一段时间,想到这里,Taylor 闭上眼睛,钻了进去。

进入船舱比想象的要难一些,打开头顶的照明灯并不顺利,Taylor拍了拍它才亮起来,大概是在坠毁的时候被撞击过,照明灯上裂开了一道不小的裂痕,于是投影在地面上的光也带着一道深深的断痕——有点像恐怖游戏?Taylor摇了摇头,不行,不行,我要冷静。他环顾四周,地上到处是散落的碎片,这点让他想到了瓦里亚号,驾驶舱那边仪表盘和失事信标碎成了渣渣,唯一还算完好的就只有驾驶舱的隔离门还有驾驶室的椅子。

离开驾驶室向东西两边的大厅张望,那里黑得伸手不见五指,Taylor随便选了一条走廊,路上绝大部分的舱门不是被撞得像一只墨西哥玉米卷那样走形,就是因为缺少动力无法驱动气动阀而紧闭着无法打开。他低头求助于指南针,希望这个东西能多少给他一些提示,可惜指南针就像节拍器一样有规律地左右摇摆着,完全不给他任何获得帮助的机会。

也许是心里暗示的关系,Taylor觉得走廊越走越黑,他差不多已经想出了10多部不同的恐怖电影中不带重复的惊吓方式。头灯就在这时开始闪烁了起来,开始是断断续续地闪着,Taylor开始加快步伐,他无比期待前面走到头就是面墙然后扭身赶紧跑出来。可惜这条走廊似乎并没有头。“这破船有这么大吗?”Taylor听得出自己的声音因为紧张有点变调,走廊的尽头,越发激烈闪烁的头灯下,一间扭吧成C字型的门在等着他。

Taylor忍着脱臼肩膀的痛楚,钻进了那扇门,里面是一间医务室,大部分的药品都在坠毁时掉到了地上碎成了一片,还有些玻璃瓶装的液体碎在了地上,地板上黏糊糊的,一片杂乱的好处就是你可以任意翻找,不用担心会弄乱柜子,可惜闪烁的头灯并不给Taylor足够的探索时间,慌乱中他找到了一瓶被人拧开过的止疼片,摇了摇,居然还有存货。Taylor觉得那些药片摇动的悦耳声不亚于圣诞老人摇响的铜铃声。

找到了就是我的了。Taylor想着吞掉了一片止疼药,他看了看瓶底,还剩两片。“一定是什么瘾君子没事光顾着嗑药,不好好开船,看,坠毁了吧。”说完头灯像是同意他的话似地用力闪了两下,这次闪动的频率间隔的时间异常的长,Taylor被吓坏了,一边叫着一边向外跑去,可惜舱门太小,太过急躁的他被卡在了中间,混乱中他不知道自己撞翻了什么柜子,地上掉下来一堆的荧光棒。Taylor又激动又害怕,他既感谢这位不知道是否存在的幽灵先生,又害怕自己因为过于激动再次激怒对方。他像是万圣节到处要糖果的小孩一样,将荧光棒塞满自己的口袋的同时,又折断了几根荧光棒,像是开Party似地朝着走廊扔了过去。

荧光棒带来的光照亮了走廊,同时也照亮了一些Taylor并不想看到的东西,一些绿色的光点从远处的黑暗照着这边缓缓移动,而Taylor感觉自己的脚边好像有什么东西刺溜一下爬过,那种蹭过脚踝的感觉让他一瞬间跌倒在地,刚从舱门卡着爬出来又再一次跌倒,而很不巧地,脱臼的肩膀重重地拍在了地上,Taylor疼得嗷的一嗓子叫了出来,这一声似乎也吓到了黑暗中的绿点,紧接着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几个灰色的小东西在他身边快速地爬开,视线范围内,他看到那些灰色的小东西眼睛发出明亮的荧光绿,看了他一眼,并迅速地躲进了黑暗中。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Taylor自己都不敢相信,他并没有吓得尖叫或者疼得打滚,而是迅速得连自己都不敢相信地爬了起来,快步朝着进来的方向狂奔着,头灯已经灭了,走廊里荧光棒发出的亮光被甩在身后,他看不到前方的路,脑子里一片空白,最后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跑了出来,手里还抱着一台小型发电机。

他一屁股坐在距离小飞船3米外的地上,任由石子硌着他的屁股,肩膀又疼又肿,他打开通话器,迫不及待地想告诉对方自己刚刚经历的一切,“人在受到太大刺激的时候,果然会断片。”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又开始自言自语了,说着,Taylor 开始输入文字。


评论(5)
热度(8)
© 暮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