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景

http://weibo.com/678826424

【lifeline同人】【White Dwarf/白矮星】【19-20】

19

警报声忽然惊醒了正在沉睡的Taylor,他感觉就像在宇宙中心脏骤停一样,还好他并没有激动地抬头撞上头顶上方的控制板,但从椅子里翻身下来时却不小心被自己的被子裹到了脚,哐叽一声,果不其然地掉落在自己铺好的厚毯子上,好在落地的并不是脱臼的胳膊,Taylor按停了警报器,叹了一口气,抬头看了看那扇被他用杂物堵得严严实实的舱门,如果扒开舱门看到的是一堆绿色的小眼睛怎么办?

Taylor打了个寒颤,这简直太恐怖了,他很想和Ben说两句话,连接语音系统但是并没有得到回复,也许对方也在睡吧?Taylor想。他犹豫了一会儿,要不要只打开一点缝隙看看外面有什么?如果现在就这样去睡觉的话,一定会思考着这个问题而睡不着。

推开舱门,Taylor折了一根荧光棒,摸着走廊的墙壁向深处走去。

没有声音,没有东西在动,也没有绿色的小亮点在黑暗中安静地望着他。

Taylor松了一口气,返回驾驶舱,在原有的基础上,再三加固了自己封锁的舱门。

 

扒开变电箱之后,眼前的景象并不是像我想的那样。我脑子里对于这种东西的概念还停留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电影里,警察扯掉电线,疯狂的机器停止运转,金发的美女被人从电锯下救出。

可惜这个变电盒是半封闭式的,只有部分金属裸露在外,但是看上去也并不是随便就能碰的样子。电线稳稳当当地被人用PVC绑带扎捆成辫子一样,而不是乱糟糟的一团。

也许学校早就意识到会有捣乱的学生偷电或者搞破坏,这玩意完全无从下手,我愤怒地踢了一下身边的背包,易拉罐啤酒撞击在一起发出哐的一声,我忽然有灵感了。

在距离变电箱大概有两米多距离外的矮灌木后面,我举起手中装满啤酒的易拉罐向着变电箱扔去。我简直是疯了,如果那玩意爆炸了我也会跟着灰飞烟灭吗?也许我躲在树后面还来得及。这个距离下我对自己的投掷信心连自己都不清楚,想起小时候,Robin难得的几次陪我玩,我们丢棒球,Robin教我如何投球,如何转手腕,那是我童年回忆里稀有的几次和他一起玩耍的片段。现在,我要把那些回忆全部激活,力量集中在手腕,腰部扭动到合适的位置,手指扣住易拉罐,扭身,用力!丢出去!

噗!咔!第一个易拉罐撞击在了变电箱的左侧,并没有击中电路板,第二个勉强打中了电路板的下部分,但很遗憾没有液体流到电线接口的隐秘处,还有最后一个易拉罐了,我必须击中它。也许此时黄衣人就站在我寝室的门前,也许JD也在屋里,正在看他的小说,或者正在研究他的电脑为何下午会挂掉。

我想起了睡在驾驶舱里的Taylor,想起了咖啡。

嘣!!!!!!!!!!

变电箱发出了耀眼的火花和巨大的响声,我感觉自己像是被一些飞溅出来的碎片划伤了,爆炸的冲击波让我并非情愿地趴在灌木丛的后面,我用最快的速度用手臂盖住头顶,两条腿蜷缩着尽量让自己减少和飞溅的碎片亲吻的概率。校园内一瞬间安静无比,紧接着骂声此起彼伏。

我从地上爬起来,手背被飞溅过来的一些碎片划破了,但我并不在意这些事情,远处的宿舍楼里,手电的光晃动着,远处的保安室传出了巨大的警报声,有的学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趁乱从黑漆漆的楼里尖叫乱舞着跑出,以为发生了恐怖袭击。

那些尖叫声,怒骂声,手电筒晃动的光线,在我耳中,在我的眼睛里,就像是狂欢节的派对一样,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做到了!

身旁的背包被飞溅来的碎片烧出了一块三角形的焦痕,变电箱还在持续不断地喷出金色红色的火花,滚滚的黑烟熏得四周的墙壁一片漆黑。

不远处几个保安人员举着手电筒跑了过来,在被他们发现之前,我迅速地折回了体育馆。今晚学校的人一定会寻找变电箱爆炸的原因,而我也因此没有办法在学校里继续待下去了,远处停车场里那辆野马已经不在它的位置上,而铁丝网就像没事似地恢复了原状,要不是胃里那股阴冷的感觉还没有消散,我真的会怀疑刚才的一切只是我的幻觉。

20

几乎走到天亮,我才在公路附近找到一家汽车旅馆,开了一间房,连鞋子都没有力气脱下,我便倒在了床上,伸手从裤兜里掏出金属盒,并没有Taylor的任何讯息,也不知道他睡得好不好,是否我们之间还存在着时间延迟的现象。我没有困意,只是无比疲惫,再次翻看Robin给我的那些资料,大部分都是实验报告,还有一些手写的文件扫描文档,被马克笔用力涂抹只能用猜测来理解其中的大致含义,我翻看着,试图寻找一些蛛丝马迹来帮助我展开接下来的行动,我不能一味地躲在旅馆中,那些奇怪的生物说不定时刻都会把我抓走。

我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将便携式电脑甩在床上,用力伸展四肢,翻身用旅馆廉价的棉毯将自己裹了起来。

意识到自己是被口袋中的金属盒震动叫醒的时候,窗外传来汽车发动机轰鸣的声音,柔顺剂的味道提醒我身在旅馆中,我懵懵懂懂地抓起盒子塞上耳机,手指按下语音连接许可。

“嘿,太阳晒屁股了,你昨晚过得如何?”耳机中Taylor有朝气的声音让我觉得这一天还不算太坏。

“嗯……”我发出刚睡醒的人特有的迷糊的声音,“还可以,你呢?一切顺利?”

“是,不过我今早吐出来的口水还是有点绿色,这让我有点担心,其他的还都可以,我怀疑是不是这里的空气中有什么东西让我这样。对了,昨晚警报器响了!你想象一下,一个空荡荡的星球,就我一个人,大半夜的。”

我想了想昨晚自己造成的断电,回道:“十足的刺激。”

“是的,我简直都要吓尿了,本来想跟你联系看看你有什么建议,但我觉得你恐怕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我就爬出去看了看,还好,什么都没有。”

“嗯……虽然我很想安慰你也许是垃圾被风吹动搞的鬼,但我建议你还是看一下警报器比较好。”我点燃了一根香烟用来驱散睡眠后的迟钝感。

“好吧好吧,你稍等一下。”耳机里传来东西轻微碰撞的声音,还有电流接通特有的滋拉声,“让我们来看看……嗯……这里一共有三个象限,现在是……哦!我的天啊!这不可能!”

我被Taylor这一惊,吓得烟头差点掉到被子上,一边用手抹去被单上的烟灰痕迹,一边问道:“冷静点,冷静点,深呼吸,说一下你看到了什么?”

我希望不是我想的那些东西。

“好像,有一个人影,从第二象限的角落中闪过,我……我觉得可能是我看错了,你等我再看一遍。”

Taylor沉默了一会,接着一声叹息说道:“我希望是我自己看错了,我不想再看了。”

我试图找一些别的话题来打断这种沉默的气氛,就在我抓耳挠腮地想传递给对方一些积极的能量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内心也是疲惫不堪。

“行了,我不看了,让我们换个话题吧,你那边现在是几点?”Taylor突如其来的话题转变让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嗯?时间,哦,时间,你等一等。”我伸手抓过床头上的闹钟,上面显示着下午两点。

“如果这个闹钟没有坏掉的话,我这边应该是下午两点钟。”

“两点钟,”Taylor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们的时间延迟现象似乎从1:3变成了1:1.5,你那边是不是发生过了什么?”

我心里一沉,不想再回忆之前的片段,稍微敷衍了Taylor几句,之后我们依旧是聊了早餐话题,Taylor再次重申他无比地想要吃一顿正餐。

“我回去之后一定要先来一杯咖啡,大杯的,上面盖满了奶油,而且要全脂的,再来一个大号的双层汉堡,芝士也要放双倍的,不要酸黄瓜,之后还要再来一品脱的樱桃奶油冰淇淋,淋上巧克力酱。”

“然后你就变成了一个胖子。”我站在厕所的镜子面前,一边刮去新长出的胡子一边说道,Taylor这一番长篇大论让我差点刮破自己的下巴。

“不会,我是吃不胖的类型,同样的,健身房和蛋白粉也不会让我变成一个肌肉男,我母亲总是说我像根发育不良的胡萝卜,所以在瓦里亚号上,重体力活我也没办法干,只能观察观察老鼠,干干杂活什么的。”

就这样,我和Taylor闲聊了大约有一个多小时,期间我跟他简单地阐述了一下我这边的情况,Taylor像是听故事一样逼着我快点继续讲,接着我把这些天发生的连我自己都无法想象的事情一股脑地说给了他,其中包括如何莫名其妙地回到了一天前,如何与黄衣人周旋,还有这个金属盒以及Robin。

“听着伙计,等我回去,咱俩一起写本书,准能大卖,说不定下辈子都不用玩命赚钱就能养家了。”Taylor说。

“借你吉言,于是,我现在决定再把Robin给我的资料翻一遍,如果顺利的话,我想再回一次他们那个研究所,你呢?”

“造个指南针,然后向山峰出发,争取今天能走到那里而不是死在半路。”

“祝你顺利,还有,你不会死在半路的。”我说道。

通话器对面再次传来Taylor开心的笑声:“放心,我会活着回去狠狠地宰你一顿的,祝我们都顺利。我先挂断通讯器专心准备了,一会儿联系。”


评论
热度(7)
© 暮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