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景

http://weibo.com/678826424

【lifeline同人】【White Dwarf/白矮星】【24-25】

24

从山峰的入口处走进去后没多久,Taylor的双眼就适应了黑暗的环境,他折断了一只荧光棒丢在半路,一只手扶着身侧的岩壁,缓慢地向前移动。通道的路非常平坦,大概是人工开凿而成,岩壁也被打磨过似的,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尖角部分,宽窄只能容纳两个人并排而立。四周依旧安静得像是午夜的墓园,走了大约有三分钟,Taylor注意到前方不远处有一些白色的光透了过来。

有人?!

他又激动,又害怕,正在他决定向着光走过去的时候,背后忽然发出了碎石子清脆的碰撞声,接着从右边鞋底的外侧,传来了物体摩擦的感觉。

有什么东西从他身边爬过去了!!

Taylor吓得一瞬间僵住不敢动半步,按在岩壁上的手也迅速地缩了回来,孤独地站在黑暗中,他静止了有那么一小会儿,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那些蹭过他脚边的小东西,似乎是向着亮光处跑去,Taylor平复了一下心情,按下通讯器。

【刚才不知道什么东西从我脚边快速地跑过去了,不怕你笑我,要不是这几天奇怪的事接踵而至,我怕是要在这颗星球上尖叫得像个娘们似的,现在我决定平复一下心情,继续前进。】

找个人倾诉一下内心总是好的,光源的尽头是一个半圆形的房间,房间内摆满了电脑和电线,Taylor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前这一切,但是似乎又没有理由不去接受它。

排线被绑带捆扎好,由头顶的岩壁顺延而下,整齐地贴在岩壁上,而头顶电线伸展出去的地方,被紧紧地卡在岩石里,岩石像是嘴巴一样含住那些电线,严丝合缝。Taylor试图搬动一只椅子垫在脚下检查一番那些电线,但椅子的腿像是被高温融化了一样紧紧地贴在地面上。

墙壁上镶嵌的显示器前凸出的部分排满了各种键盘和控制面板,这诡异的组合就像是有个顽皮的孩子拆掉了这颗星球上所有的飞船拼凑出的过家家玩具。

一面最大的显示器上展示的似乎是整颗星球的平面图,Taylor在上面分辨出了山峰和巨坑,在显示器的下方凸出的平台部分,有一个手掌大小的半球,Taylor将手放在上面,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但他觉得有必要试一试。

球体轻微地向下滑动,发出咕噜噜的声音,显示器上的地图跟着一起缓慢地动了起来,他看到了巨坑的边缘,再往下,再往下。

他看到了瓦里亚号,而这一切并不是所有,在地图上标示的瓦里亚号的西南侧,有无数的绿色光点,Taylor的手开始发抖了,他轻轻地向左下滑动着球体。按住。扩大画面。

像是淘气的孩子打翻了他的糖果盒,数不清的小飞船,像散落在宇宙中的星辰般,布满了显示屏。

 

我转过身,看到身后解剖台上身首分离的兔子忽然扭动了起来,虽然我没少看过丧尸类的电影,但那种剧情中被切掉头的僵尸可不会站起来继续渴求脑子。

兔子的脖腔里没有流出血或者防腐液,而是那熟悉的绿色触须,那些触须扭动着身体,像是蚯蚓一般蠕动着。口袋里的震动带来的Taylor的新消息才将我的眼珠子勉强从那只诡异的兔子尸体上挪开,我迅速地输入字体,就在打字的这一小会,它的头就和它的身体重新接到了一起,要不是钉子定住了兔子的四肢,我甚至怀疑它会跳起来咬我一口。

可它只是扭动了几下,绿色的大眼睛看着我,我顺着架子边一点点地挪过身子向它靠近。对小动物我一向是充满了喜爱之心,可这只诡异的兔子我实在是无法对它产生任何怜悯之心,我在心中不断地告诉自己,它不是地球的生物,它不是我们的伙伴。现在是非常好的机会,这玩意应该不会伤到我,它被死死地固定在板子上,我想起了那晚公路上我踹飞的水和迅速弹开的像绿泥一样的东西,顺手抓起了台子上的一瓶酒精,小心地用解剖刀切开那只兔子的腿。它没有反抗,也没有挣扎,白色的皮毛被我切割开,绿色的触须从里面伸了出来。我将切口拉大,没有任何血迹飞溅出来,只有那些触须。

它们缓慢地抓住被切割开的肌肉慢慢地往回缩,动作就像拉上拉链一样。我小心地倒下一些酒精,那些小爪子刺溜一下缩了回去,像是被吓到了,但并没有太大的反应。

我用力地思考曾经在资料中看过的任何有关给这些生物造成伤害的内容,用空烧杯接了一些水,再次切开,倒了一些。这次反应开始剧烈了起来,触须抖动着,整只兔子在板子上扭动了几下。它的双眼依旧是空洞的亮绿色,像是在告示着我,上帝已经带走了它的灵魂。

我用尽各种办法反复折磨这只可怜的兔子,但效果都不佳,就在我几近绝望的时候,走廊里那种熟悉的感觉又来了。

我迅速钻到架子后面的空隙中,躲起来的时候还不忘了抓上那剩下的半杯水,虽然举着半杯水和对方拼了并不是什么帅气的事情,但有总比没有强,那种感觉划过实验室的墙壁,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向着其他房间移动,我知道他们要去哪儿了!

爱是可以感知,但却无法衡量的东西,如果我想的没错,而这一切还来得及的话,也许能挽救Robin的性命。

我从架子后面快速地冲了出来,向休息室跑去。路上撞倒了几个研究人员,那些人好像看不到黄衣人,任由他们从走廊里像影子一样迅速滑过,而我尽量保持着和他们的距离。

资料室前遇到的金发美女还站在那里,她对我喊着:“嘿,刚才找了你半天,我的文件还在你那里。”可我没有停住脚步,迅速从她身边跑过的同时对她说:“一会这里恐怕要出事,你最好赶紧离开。”撇下那一脸迷茫的美人,我紧跟着黄衣人来到了休息室的门口。

此时房间里已经传出了Robin的哀嚎声,而过去的那个我已经失去意识倒在了地上,看到自己的样子这种感觉十分的奇妙,和照镜子完全不同的感觉。

我掏出口袋里的打火机,高高地举向头顶走廊天花板上的防火洒水系统。

“嘿,杂种们!好久不见。”说着我用力将打火机指向烟雾感应器,那些黄色的生物,同时回头,用他们那些塑料平板一样的脸望着我,那些脸闪烁着奇异的光芒,绿色和银色的液体在里面翻滚着。

巨大的报警声响起,头顶的灭火器像狂欢一样喷射出喜悦的水花,几个没有来得及躲开的黄衣人被溅到了一身水,研究人员们纷纷从房间中狂奔而出,有些人慌乱地跑动,撞上了没来得及进屋的黄衣人,他们搞不清自己撞上了什么,急忙站起来向紧急出口跑去。

那些生物开始冒烟,淡绿色的烟雾顺着大衣的衣领和下摆弥漫了出来,我捂住鼻子。头顶喷出的水让我的全身都已经湿透,我撞向其中一个抓着Robin脖子的怪物,那些东西尖叫着,扭动着,从他们的脸上忽然迸发出刺眼的光芒,有两个不知道逃到了哪里去,地上摊着两件黄色的大衣,绿色的烟雾被水花压在地板上,Robin面部灼伤得很厉害,他的左边脸已经完全毁了,他惊讶地看着我,又扭头看了看地板上另外一个我。

“现在没时间解释,我们赶紧离开这个地方。”说着,我拉起地上的自己。

“如果你能走的话,帮我一起,嗯,帮你的弟弟把我一起扛起来可以吗?”

研究所的走廊中,洒水器还在不停地喷射着水花,似乎系统的启动还引发了断电,整座研究所里,只有走廊的应急灯设备照射出光芒。我和Robin一言不发,默默地向前走。

“对不起将你拖了进来。”Robin先我一步说,他用右边那半张没有被烧伤的脸看着我,用力挤出一个抱歉的表情。

“我从没有怪过你,也许过去有,但……”我想了很多,但最终也没有把那句话说出来——“我的朋友,Taylor,现在他还被困在那颗星球上,我不知道该如何救他出来,那些东西,现在他身边也有那些东西。”

“也许是时候让外界知道这个地方了,这是最佳的解脱方法。”Robin用力地将扛着昏迷的那个我向我的方向推了一下,“我现在要返回中控区,也许那里能有一些办法让能让这一切终止,这里有一处小型的能源运转系统,超负荷运转的话会让它爆炸……”

“行了,这次就让我来做一次英雄吧,而且我看了你的信,听我说,带着这个笨蛋从这里离开,去距离这里最近的一家公路餐厅,将他塞进车里,你要活着,活下去给我解释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我现在心里的问题都快堆成十万个为什么了。还有,”我用力将Robin推向逃生门外,“我也会活下去的,为了回来等你给我个解释,以及,为了救回Taylor。”说完,我用力关上了逃生门。

25

Taylor坐在椅子上,脑袋像炸了窝的蜜蜂,屏幕上显示着瓦里亚号的西南方向分布着最少30架小型飞船,他没有心思继续数下去了,这是他第一次忽然对自己的未来感到绝望,这里简直就是宇宙的百慕大三角。

通讯系统的提醒音唤醒了迷茫中的Taylor,他按下通话按钮,这是Ben第一次主动联系他。

“你还好吗?”声音传来的那一方夹杂着不小的哗哗声,像是一个人穿行在溪流中。

“确切地说十分的不好,你那里下雨了?”Taylor感觉自己的胃都揪在一起了。

“不能算是,但也差不多,听着,现在我终于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我们现在即将面对的是同一种东西。”

“你说什么?”Taylor有点迷茫,他转头去检查右边的显示器,Ben的声音在通讯器中断断续续地传来。

“嘿,嘿嘿,你先等一下,听我说,我刚才顺着山峰的凹处进入了山峰的中心,这里有很多显示器和操作平台,明显就是人为的,我没时间跟你详细仔细解释,总之,我从屏幕上发现了不少类似瓦里亚号的小飞船坠毁在这里,而且还有……”Taylor吸了一口气,“现在我右边屏幕的警报系统提醒我,正有几个访客向我所在的地方前进。”

“什么?哦,不,难道是那些东西……听着,现在留在原地,不要轻举妄动,你看看你身边还有没有别的什么东西可以操作的。”

“好的好的,”Taylor尽量让自己不去看那个显示器上移动的人影,“我现在这里,我翻翻看。”他一边说着一边挨个检查五颜六色的操控面板,汗水从他的脑门上滑下来,流进了他的眼睛里,一阵刺痛。

Taylor记得Aya船长曾经在船上简单地给他介绍了一些驾驶方面的相关知识,那时候他们的飞船在自动驾驶的模式下正要使用空间跳跃来穿过一个小型的流星阵雨带,他们从早期的航空燃料问题聊到通讯系统,这点微不足道的回忆对目前的Taylor来讲相当有帮助,他利用周围电脑的广播系统向整个星区发送求救信号。

“我不知道这样是不是能有用,也许会有飞船飞过这里,”Taylor说,“这个陨石坑简直就像是一个巨大的锅盖信号塔。”

“会有的,一定会有的,你要对自己有信心。”通话器另一面Ben的声音有些急促。

“嘿伙计,你还好么?”Taylor检查了警报系统,那些向着他前进的人影,从刚才的一个变成了四个。

“不是很好,那些东西,它们……”

通讯器中传来刺耳的蜂鸣声,而紧接着,Taylor看到自己面前所有的一切都像幻影一样,一闪,随后眼前一片漆黑,所有的情绪都被吸走了,他的意识停留在最后的蜂鸣声,紧接着,四周的一切又回来了,洞穴,电脑屏幕,椅子,电线。他低下头去看手臂上的通讯屏幕。

【通讯中断】

【时间戳无效】

   【正在搜索……】

   【正在建立连接】

【正在接收消息】

他试图向着通讯器吼了几声,但并没有任何效果,而山洞外那四个人,正向着自己徐徐走来。


评论(1)
热度(9)
© 暮景 | Powered by LOFTER